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镁合金净化技术研究

卢晨, 吴国华, 蔡超, 曾克, 丁文江

金属成形工艺 METAL FOR MING T ECHNOLOGY VOL. 20 NO.5 2002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金相分析、电镜、岛津材料试验机等方法研究了不同净化工艺对镁合金力学性能、组织\断口形貌的影响。结果表明,对于AZ91镁合金,精炼剂的用量不宜超过3.5%,浇注温度应控制在720-730℃。采用熔剂\吹氩和过滤的复合净化处理工艺可以有效清除镁熔体中的夹杂。物和气孔,使镁合金的性能得到极大的提高。经复合净化处理后的AZ91的q和s可分别达到206.1MPa和5.21%金相观察表明,净化处理对金相组织无明显的影响,不改变A291镁台金的断裂机理,断口均成准解理断裂。

镁合金, 净化, 熔剂, 过滤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铸造模样计算机辅助快速制造系统

卢晨, 丁文江, 翟春泉, 徐小平, 赵岳辉, 戚国焕

《铸造》,1993,314-3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铸造模样计算机辅助快速制造系统是由CAD技术。快速成型技术,涂层转移法精密铸造技术,材料技术等多项高新技术组合而成的一项独特的先进制造技术。系统充分利用液态材料成型的任意性和高再现性的特点,具有适应性强、重复性好,加工周期短,制造成本低的优点。该系统技术已经在铸造模样制造中得到实际应用,效果显著。

铸造模样, 快速成型, 计算机辅助快速制造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并行工程下压铸成型产品开发探索

卢晨, 王家弟, 丁文江

机械,2002,29,385~3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产品并开设计、可制造性设计评价和产品数据管理方面分析了并行工程技术在压力铸造产品开发过程中的应用, 提出了基于并行工程的压铸产品开发流程。并行工程技术可以有效提高产品缇计质量,降纸成本和缩短开发周期,将成为21世纪压铸企业赢得竞争的有力武器。

压力铸造, 并行工程, 并行设计, 面向制造的设计, 产品数据管理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基于特征的压铸件结构工艺性评价系统

卢晨, 王家弟, 丁文江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388,39-391,3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压铸件设计特点,提出一种基于特征造型和特征识别相结合的压铸件面向制造的设计系统框架,借助于UHII/UFUNC开发工具进行二次开发,具体构建了压铸件结构工艺性咨询评价系统,建立了产品可制造性评价知识库,并用框架与规则混合方式表达结构工艺性评价知识,及时提供设计修改反馈信息,指导设计人员在压铸工艺和制造资源的约束下进行压铸件合理设计。

压铸件设计, 可制造性分析, 可压铸性分析, 结构工艺性评价, 特征建模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4日

【期刊论文】镁合金负压消失模铸造充型过程的研究

卢晨, 刘子利, 吴国华, 丁文江, 朱燕萍

FOUNDRY Apt. 2002 Vol. 51 No.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镁合金负压消失模铸造充型过程的直接观察实验的结果表明,不抽真空时,金属前沿呈微凸彤平缓地向前推进;抽真空时,因在模样分解产物的排除方向上存在一正的压力梯度,金属液优先沿模样壁充填型腔使流动形态呈不规则的凹度更大且充型时间明显缩短,浇注方式以流动形式和充型时间的影响不大,与顶注和侧注相比,底注时充型过程最为平稳,且其充型时间最长。根据试验结果,建立了镁合金负压消失模铸造充型过程的模型。

消失模铸造, 负压消失模铸造, 镁合金, 充型形态, 充型时间

合作学者

  • 卢晨 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