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2日

【期刊论文】妊娠期肝内胆汁郁积症108例临床分析

曾蔚越, 田映碧△, 罗德纯

中西医结合杂志,1991,11(4):231~2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妊娠期肝内胆汁郁积症(Intrahepatic cholesta-sis of pregnancy简称ICP)是产科常见并发症之一。本文对近10年108例病情较重、临床有明显黄疸者进行分析,并总结中西药物对照治疗的效果。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2日

【期刊论文】肝移植术后足月妊娠并分娩一例分析

曾蔚越, 徐志红, 周容, 蒲杰, 朱萍, 刘兴会

中华妇产科杂志,2005,40(4):270~2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肝移植是许多急、慢性肝功能衰竭及肝癌患者的一种治疗选择。在肝移植患者中,约11%是育龄期妇女[1]。肝移植手术的开展、手术成功后免疫抑制剂的合理应用和对肝移植患者监护手段的提高,使得这部分患者有了生育的希望和可能。现将我国首例肝移植术后足月妊娠分娩病例报道如下。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2日

【期刊论文】米菲司酮对一氧化氮刺激小鼠子宫组织合成PGE2的调节作用

曾蔚越, 颜芳, 王玉

华西医科大学学报,2000,31(4):520~5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探讨孕激素受体拮抗剂米菲司酮是否能调节子宫组织中一氧化氢(nitric oxide, NO)和PGE2间的相互作用。给孕16天的小鼠皮下注射米菲司酮或无水乙醇,12小时后处死小鼠,并将其子宫组织分别放入空白或含IL 1β、DETA/NO或DETA的RPMI 1640培养液中培养。检测其子宫组织在培养液中产生的PGE2。结果:与空白对照相比,两组小鼠的子宫组织在DETA/NO和IL 1β的刺激下,其PGE2生成量都增加。而在实验组,其增加幅度则更加显著(28.51±10.67vs6.85±3.77,P<0.01;53.38±7.32vs20.61±2.93,P<0.001)。这说明米菲司酮可以使IL 1β及No刺激子宫组织生成PGE2的作用加强。

一氧化氢, PGE2, 孕激素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2日

【期刊论文】盐酸苄羟麻黄碱与硫酸镁治疗早产的临床对照研究

曾蔚越, 王红静, 刘宏伟, 欧亚龙

华西医科大学学报,2000,31(4):515~5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探讨β2肾上腺素能受体兴奋剂盐酸苄羟麻黄碱(安宝)治疗早产的临床效果,作者将71例先兆早产孕妇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36例,用硫酸镁按常规剂量治疗;治疗组35例,用盐酸苄羟麻黄碱治疗,即在5%葡萄糖液500ml中加入盐酸苄羟麻黄碱50mg静滴,并根据孕妇宫缩和心率调节滴速,待宫缩被抑制或心率>130次/分钟时减量,而后改用盐酸苄羟麻黄碱片剂10mg口服,每4~6小时1次,并逐渐减量。若病情反复可重复用药。结果显示:用药后24小时内,治疗组和对照组的早产发生率分别为8.57%(3/35)和30.56%(11/36),显效时间分别为2.47±O.78小时和6.02±O.87小时,延长孕期分别为25.13±10.62天和15.92±9.11天,新生儿出生体重分别为2851.88±360.03g和2610.OO±322.75g。两组比较,上述各项指标均有显著性差异(P<O.05);同时,治疗期间未发现严重毒副反应。由此表明,盐酸苄羟麻黄碱治疗早产安全,其阻断宫缩作用较硫酸镁强,显效快,延长孕期长,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盐酸苄羟麻黄碱, 硫酸镁, 分娩, 早产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2日

【期刊论文】孕妇要求的不合理剖宫产的影响因素分析

曾蔚越, 郭红燕, 周羡梅, 李诗兰, 许良智

中华医学杂志,2000,80(9):675~6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分析孕妇要求剖宫产的原因。方法通过配对病例对照研究及问卷调查的方法,分析393例不合理剖宫产孕妇的“剖宫产指征”,其中孕妇要求作剖宫产者226例,根据每一例要求剖宫产孕妇的妊娠及分娩情况选择配对的阴道分娩孕妇,对两组孕妇进行问卷调查,寻找孕妇要求剖宫产的原因。结果孕妇对分娩的认识、对分娩疼痛的恐惧、分娩的信心以及入院后医生交代病情对孕妇的影响在两组司差异有显著意义(P<0.05)。结论孕妇对分娩的错误认识、对分娩疼痛的恐惧、缺乏顺利分娩的信心以及入院后医生交代病情的影响是孕妇要求剖宫产的重要原因。

剖宫产术, 因素分析,, 统计学, 分娩

合作学者

  • 曾蔚越 邀请

    四川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