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2日

【期刊论文】34种有机毒物对厌氧消化影响试验研究

赵剑强, 张希衡

中国环境科学,1992,12 (4):251~2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34种有机毒物对厌氧消化过程影响的研究,获得了一组相对产气活性(A)随毒物浓度(I)变化曲线,该曲线可直观地全面反映毒物毒性的大小;对部分有机毒物的毒性大小作了排列,并证明在34种有机毒物中至少有14种可被厌氧微生物降解。

厌氧消化, 有机毒物, 毒性, 相对产气活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2日

【期刊论文】高速公路路面径流水质特性及排污规律

赵剑强, 刘珊, 邱立萍, 陈莹

中国环境科学,21(5):445~4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现场连续取样,在雨天某一时段对西安至临潼高速公路路面径流排水进行了监测.结果表明,高速公路路面排水具有较高的污染强度,污染物以SS和COD为主,且生物可降解性较差.水质参数SS、COD、总Pb、总Zn之间存在较好的线性相关关系.分析探讨了路面径流污染物排放规律及其对河流水质的影响。

路面径流, 水质, 排污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2日

【期刊论文】公路交通噪声预测模型探讨

赵剑强, 刘春玲

应用声学,2005,24(3):147~1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公路交通噪声预测模型进行了分析推导,指出美国联邦公路局FHWA模型为近似表达式,并给出了精确表达式。对FHWA模型与精确表达式在硬地面、软地面、混合地面几种条件下的值进行了比较分析。结果表明,两者在硬地面条件下的形式和计算结果相同;在混合地面,即公路的实际情况下,两者存在差异,差值等于10lg(rl/ro)a。在用于高速公路交通噪声预测计算时,当ro取15m,该差值较小,当r0取7.5m,该差值增大;在一般情况下,ro取15m时的差值为士0.3dB(A),r0取7.5m时的差值为1.2-1.8dB(A),后者约占交通噪声预测值的1.5~4%,是不应忽视的。说明我国在引用FHWA模型时,对参考点距离的更改,会造成用于高速公路交通噪声预测的误差增大。建议我国使用本文推导给出的修订模型。

公路, 交通噪声, 预测模型, 精确式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