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5日

【期刊论文】温室缀铝膜保温幕节能性能的实验研究初报

马承伟, 凌坚, 林聪, 黄之栋, 沈黎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国产缀铝膜保温幕在温室内进行了保温节能实验。测定比较了有、无保温幕二种情况下的室内气温状况,结果表明,在本实验条件下,采用缀铝膜保温幕时温室内外温差提高了3~5℃,保温幕上、下40cm处温差平均达到8.8℃。测定了温室有、无保温幕时的供暖量,计算了屋面传热系数,得出缀铝膜保温幕的节能率达到37%,保温性能良好。

温室, 缀铝膜, 保温幕, 节能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5日

【期刊论文】连栋温室地中热交换系统贮热加温的试验

马承伟, 黄之栋, 穆丽君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解决连栋温室冬季能耗大、费用高的问题,进行了采用地中热交换系统部分代替燃煤的贮热加温试验。测定了空气和管道周围土壤贮、放热前后的温度等参数变化,系统在夜间加温能力可达加温热流量60W/m2,可有效保证夜间室内气温高于室外11℃以上。

连栋温室, 地中热交换系统, 贮热, 加温, 节能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5日

【期刊论文】多层覆盖连栋温室热环境模型构建

马承伟, 李树海, 张俊芳, 鲍顺淑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建立了多层覆盖连栋温室的温、湿度动态机理模型,定量描述了温室内的对流换热、土壤热传导、太阳辐射、长波热辐射、植物蒸腾、地面蒸发、水汽凝结、机械通风和自然通风等物理过程,根据质能平衡原理,对覆盖材料、室内空气、作物、土壤等建立了质能平衡方程。在给定的边界条件下,通过求解质能平衡方程,可求得室内温、湿度和各组成部分如覆盖材料、土壤、植物等的温度以及各部分间的能流、蒸汽流密度。利用有效辐射的概念,推导出了内外遮阳幕、内外覆盖材料、作物冠层、地表、室外天空之间的辐射热交换计算方法。利用压力分布法,推导出了具有顶窗、侧窗和湿垫多个通风窗口时的风压和热压通风量计算式。与其他研究者提出的温室环境模型比,本模型具有更为广泛的适用性。

多层覆盖, 连栋温室, 热环境, 数学模型, 环境模型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5日

【期刊论文】我国南方地区畜禽舍夏季采用浅地层地道风降温问题的探讨

马承伟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地道风降温系统利用地道周围的土壤作为冷源对空气进行降温处理,具有降温效果好、节省能源、使用寿命长、运行管理和维护简单等优点,并可兼用于畜禽舍冬季的加温。但该系统存在一次性建设投资较大的问题。文中提出和分析了改善地道风降温系统经济性的若干可行的途径。

畜禽舍, 地道风, 降温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5日

【期刊论文】连栋温室保温节能技术的探索

马承伟, 黄之栋, 林聪, 穆丽君, 潘强, 李以翠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叙述了在连栋温室的保温节能技术方面试验研究的进展,在华北型连栋塑料温室中,采用了双层充气膜覆盖、缀铝膜活动内保温幕、地中热交换系统等保温节能技术,根据温室运行中的试验、测试结果,对这些保温节能技术的效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连栋温室, 保温, 节能

合作学者

  • 马承伟 邀请

    中国农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