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5日

【期刊论文】振动锤的数学模型与全局分叉1)

谢建华

力学学报,1997,29(4):456~4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现代动力系统方法,将振动锤的动力学等价地简化为圆周上的分段连续自映射,并描述了此映射的性质。随着激振频率的增加,系统产生的分叉过程与普通的一维连续映射有本质差异。在极限状态下,振动锤的运动是混沌的。

振动锤, 圆周映射, 全局分叉, 混沌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5日

【期刊论文】有限子移位混沌性质的若干研究

谢建华

西南交通大学学报,2001,36(4):378-3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有向图描述有限子移位,给出了有限子移位为拓扑混合的充要条件。在此基础上,利用非负方阵的置换标准形证明了谱分解定理。重新考察了二次映射双曲不变集的存在性,并对现有论证作了若干补充。

有向图, 不变集合, 有限子移位, 拓扑混合性, 混沌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5日

【期刊论文】一类碰撞振动系统的余维二分叉和Hopf分叉*

谢建华

应用数学和力学,1996, 17(1): 63-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弹簧质量系统对无穷大平面碰撞振动的分叉问题。证明了在接近完全弹性碰撞和在一些特殊的频率比附近,存在余维二分叉现象。利用映射的正则型理论,将Poincare映射变换成含两个参数的正则型,通过分析该正则型,我们得到周期倍化分叉、周期1点、2点的Hopf分叉。并进行了数值验证。

碰撞振动, 稳定性, 余维二分叉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5日

【期刊论文】惯性式冲击振动落砂机周期运动的Hopf分叉*

谢建华, 郑小武

Journal of Vibration Engineering, 1999, 12, (3): 297-3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惯性式冲击振动落砂机由周期运动失稳而产生Hopf分叉的问题。首先利用中心流形定理将该模型的Poincaré映射简化成两维的,然后根据平面R2上映射的Hopf分叉定理研究此系统Hopf圈的存在性,最后通过数值模拟获得由Poincaré截面上不变圈所表示的系统拟周期响应。

冲击, 振动, 落砂机, 稳定性, 周期运动, Hopf分叉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5日

【期刊论文】关于Bouncing Ball模型中对称性及马蹄的研究

谢建华

科学通报,1998,43(19):2058-20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坐标变换,使“弹跳球”(Bouncing Ball)映射在新的坐标系中具有某种对称性。利用此对称性,简化了存在紧致双曲不变集的条件;描述了由此对称性在符号空间移位映射中引起的若干性质;对“弹跳球”映射存在双曲马蹄参数值的下限进行了更精确的计算。

弹跳球, 对称性, 马蹄, 符号动力学

合作学者

  • 谢建华 邀请

    西南交通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