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6日

【期刊论文】新一代多天线GPS系统研制

黄丁发, 丁晓利, 殷建华, 陈永奇, 孙永荣, 杨育文

测绘学报,2003,(12):13~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GPS在近20多年来已经有了广泛应用。其中最为重要的应用之一就是对诸如人为工程结构和地表变形的精确监测。但高成本的GPS硬件设备投入,使得大规模推广使用受到一定的限制。为了降低变形监测应用中GPS硬件设备成本,我们开发并研制了多天线GPS系统,并已通过测试。这个系统由一系列特别设计的硬件和软件组成,使得一台GPS接收机可连接多副GPS天线。这样,只需一套设备就可以实现多个点位的监测,从而成倍地降低成本。介绍本研究组开发的新一代多天线GPS系统,包括数据获取、传输、处理、分析和显示的硬件和软件,并对多天线GPS系统与传统岩土工程监测设备的集成作简要讨论。

斜坡, 变形监测, 多天线GPS, 集成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6日

【期刊论文】GPS多路径效应影响与结构振动的小波滤波筛分研究

黄丁发, 丁晓利, 陈永奇, 龚涛, 熊永良

测绘学报,30(1):36~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当应用GPS技术进行大型工程结构监测时,由于其测定的是监测点的绝对位移,且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其中多路径效应和温度变化是主要影响源, 要想正确分析结构的动力特性,首先必须有效地分离结构振动与各类影响项。本文采用小波分析法,对坐标序列进行多尺度分解,有效地筛分出结构微小振动和各类影响项。通过实际测试数据分析,取得了极其满意的效果。

GPS, 结构振动测试, 多路径效应, 小波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6日

【期刊论文】GPS相位观测值周跳检测的小波分析法3

黄丁发, 卓健成

测绘学报,26(4):352~3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了利用小波分析法来检测GPS相位观测值整周跳变的理论与方法,并通过实测数据进行分析,得出了一些有益的结论,有助于GPS基线解算及其软件开发。

全球定位系统, 整周跳变, 小波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5日

【期刊论文】Monitoring Crustal Deformations with Radar Interferometry: A Review

黄丁发, Liu Guoxiang, Ding Xiaoli, Huang Dingfa

Journal of Southwest Jiaotong University Nov. 2004 Vol. 12 No.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crustal movements, probably motivating earthquakes, are considered as one of the main geodynamic sources. The quantitative measurements of ground surface deformations are vital for studying mechanisms of the buried faults or even estimating earthquake potential. A new space2geodetic technology, synthetic aperture radar interferometry (InSAR), can be applied to detect such large2area deformations, and has demonstrated some prominent advantages. This paper reviews the capacity and limitations of InSAR, and summarises the existing applications including some of our results in studying the earthquake2related crustal motions. Finally it gives the outlook for the future devel2 opment of InSAR.

Satellite SAR interferometry, Earthquake, Crustal deformation, Monitoring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5日

【期刊论文】一种可靠的含约束条件的GPS变形监测单历元求解算法

黄丁发, 熊永良, 张献洲

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01,(1):51~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分析现有GPS单历元算法存在问题的基础上,针对建筑物变形监测的特点,提出了一种可靠的含变形区间约束条件的GPS 变形监测单历元算法。该法适用于主要变形特征可以预知的建筑物动态变形监测,成功率高、可靠性好、可分离度强等,特别适用于施工干扰大、卫星信号易中断且卫星数少的建筑工地的建筑物变形监测。实际算例证明了该法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GPS, 变形监测, 单历元算法, 约束条件

合作学者

  • 黄丁发 邀请

    西南交通大学,四川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