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补肾中药对溴隐亭致流产鼠模型中蜕膜CD56+NK细胞表面CD69和CD94表达的影响

归绥琪, 陆方贤, 储以微

《上海免疫学杂志》,2003,23(4):260-2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观察补肾中药是否能影响蜕膜CD56+NK细胞比例及其表面CD69、CD94 的表达,从而进一步阐明补肾中药对母胎界面免疫的影响机制。SD大鼠于孕6~8d皮下注射溴隐亭013mg/kg·d,建立改良的溴隐亭致SD大鼠流产模型,随机分为三组。A组为模型组;B、C 组在孕1~11d分别给予大剂量中药(415g/kg·d)、P(8mg/kg·d),另设正常孕鼠对照(D组)。孕12d处死,取蜕膜组织,分离成单个细胞悬液,用流式细胞分析技术观察4组蜕膜CD56+NK细胞的量及蜕膜NK细胞表面CD69、CD94的表达差异。结果发现:B组(P<0105)、C、D组(P<0101)妊娠率与A组相比增加,并且有差异;B、C组蜕膜CD56+NK细胞比例与A组相比明显增加,与D 组无差异;各组蜕膜CD56+NK细胞表面CD69表达无差异;B、C、D组CD94的表达与A组相比显著增加;A组蜕膜CD56+NK细胞表达CD69与CD94相比明显增加,B、C 组相反。因此,补肾中药能影响蜕膜CD56+NK细胞表面CD69、CD94的表达,可能通过增加CD94的表达,抑制CD69 从而进一步抑制NK细胞的活性,起到保胎作用。

蜕膜CD56+, NK细胞, 流式细胞术, 补肾中药, CD69, CD94

合作学者

  • 归绥琪 邀请

    复旦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