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18日

上传时间

2008年01月18日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自然流产的中西医结合诊治规律初探

归绥琪, 许钧

上海中医药大学学报,2001,15(2):26-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探讨现代医学诊断技术对不同原因所致自然流产患者辨证施治规律的影响,将明确自然流产原因的222例患者。结合现代微观检测方法。予以辨证论治。结果:92例母体同种免疫识别功能低下型患者采用补肾益气安胎法治疗。成功率89.13%;42例抗磷脂抗体阳性患者采用滋肾活血化瘀法治疗。成功率88.1%;37例母儿血型不合患者采用清热利湿、活血祛瘀法治疗,成功率94.7%;27例宫颈机能不全患者采用宫颈内口缝合及补肾益气升阳法治疗,成功率96.2%;24例TORCH综合征或衣原体、支原体阳性患者采用清热解毒、扶正祛邪法治疗,成功率100%。提示各种自然流产的中西医发病机理具有一定的相关性。

自然流产, 中西医结合, 诊断, 治疗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中药治疗自然流产对封闭抗体、β-hCG、孕酮、雌二醇的影响

归绥琪, 许钧, 俞而慨, 李大金

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1997,17(11):645-6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中药治疗自然流产对异常母胎免疫及内分泌的影响。方法:采用补肾益气清热法,治疗24例先兆流产(threatend abortion,TA)和68例反复自然流产(recurrentspontaneous abortion,RSA),观察其对封闭抗体、血绒毛膜促性腺激素β 亚单位(β-hCG)、孕酮 (P)、雌二醇(E2)水平的影响。结果:92例封闭效率、抗独特型抗体、细胞毒抗体缺乏发生率分别为60.87%、57.61%、72.83%。TA和RSA两组间比较无明显差异。92例保胎成功率为 89.13%,TA和RSA保胎成功率分别为91.67%、88.24%。保胎成功者封闭抗体明显上升(P<0.05~0.01);血β-hCG、P、E2水平进行性升高。保胎失败流产者,低下封闭抗体无上升,正常封闭抗体明显下降;血β-hcG、P、E2水平下降。结论:自然流产的发生发展与封闭抗体缺乏和激素分泌不足密切相关,中药通过调整母胎免疫和内分泌起到治疗作用。

中药, 自然流产, 封闭抗体, 内分泌激素, 母胎免疫及内分泌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中药对溴隐亭致流产大鼠保胎机理的实验研究①

归绥琪, 蒋立辉②, 李昆明, 徐常恩, 陈纪松

中国免疫学杂志,2002,18:704-7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补肾益气中药对流产大鼠保胎的作用及其机理。方法:采用孕6、7、8 d皮下注射溴隐亭0.125mg/d,诱发SD大鼠流产模型,以放免法测血清PRL、P的动态变化;RT-PCR法测孕12d蜕膜Thl/Th2型细胞因子的表达,观察中药治疗对妊娠结局及以上指标的影响。结果:溴隐亭致流产模型血清PRL、P水平下降,母胎界面Thl/Th2型细胞因子平衡偏向7tll型,补肾益气中药可使其血清PRL及P水平升高,母胎界面Thl/Th2型细胞因子平衡恢复正常。结论:改良溴隐亭致流产模型具备免疫内分泌网络失调的特征,中药可通过对母胎界面免疫内分泌网络的调控维持妊娠。

中药, 溴隐亭, 流产, Thl/, Th2细胞因子

合作学者

  • 归绥琪 邀请

    复旦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