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2日

【期刊论文】集成流体声发射传感器的设计

徐春广, 王信义, 邢济收

仪表技术与传感器,196,(8):7~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论述了一种新型流体声发射传感器的集成结构和设计原理,讨论了如何利用声能集中原理提高灵敏度和压电元件形状及边界条件对传感器频率响应的影响等理论问题,最后,对其距离传播特性进行了测试,用大量的实验证实了其实用性和可靠性。

声发射, 传感器, 流体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2日

【期刊论文】基于虚拟仪器技术开发的超声弹性模量测量系统

徐春广, 周世圆, 肖定国, 冯红亮

应用声学,2004,23(4):1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利用脉冲回波法,通过声速测量材料弹性模量,基于虚拟仪器技术发挥软件算法的优势提高测量精度。通过研制超声脉冲收发卡,编制弹性模量测量系统软件,开发了超声弹性模量测量系统。

弹性模量, 声速, 虚拟仪器, 互相关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2日

【期刊论文】基于图像变换的火炮身管膛线参数检测技术研究

徐春广, 郑军, 肖定国

兵工学报,2004,25(2):134~1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了一种能够对身管膛线参数进行检测的装置;讨论了膛线参数检测的原理;分析、证明了基于约当(Radon)变换的直线参数(角度和至给定点的距离)的检测技术,提出了基于图像变换的火炮身管膛线参数检测方法。这种方法能够对身管膛线的宽度和角度进行检测,并具有较高的抵抗噪声干扰的能力。考虑到光学系统对图像产生了一定的畸变,进而对膛线参数的检测产生一定的影响,本文对此进行了分析和研究,给出了膛线参数的修正公式。最后,通过实例,实现了对膛线参数的检测,并对提高膛线缠角的检测精度和降低算法代价作了讨论。

仪器仪表技术, 火炮身管, 膛线参数, 图像变换, 检测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2日

【期刊论文】基于环形激光的深孔内膛形貌检测系统研究

徐春广, 郑军, 荆佩忠, 肖定国, 刘中生

光电工程,2004,31(2):31~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基于环形激光的深孔内膛检测系统,该系统主要由环形激光发生器、反射锥镜、CCD相机以及驱动装置等组成。通过对环形激光器投射在被测身管内膛上的环形光斑进行成像和分析计算,可对身管内膛的一个截面形廓进行检测,并在驱动装置的驱动下,实现对深孔内膛形貌的三维检测。

形貌检测系统, 环形激光器, 深孔; CCD相机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2日

【期刊论文】基于环形光切测量方法的小管径图像测量系统的设计

徐春广, 曹辉, 肖定国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2004,2(8):705~7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石油工业和武器系统检测领域,管道和深孔的尺寸以及缺陷检测是加工和使用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现有的管道测量方法通常测量参数单一、测量装置结构复杂,适用直径范围一般大于50mm。环形光切测量方法是一种最新提出的检测深孔及管道内壁尺寸的光学测量方法。此文介绍一种它结合图像内窥测量的工作方式,并以此为依据作出了适用于直径25~37mm管径的测量系统的设计。该系统主要包括测量装置的结构设计,硬件设计和软件设计,可以非常理想的实现测量功能。

环形光切法, 内尺寸, 光学测量, 图像测量, DSP

合作学者

  • 徐春广 邀请

    北京理工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