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23日

【期刊论文】北京市顺义区白内障患病和手术状况的调查

赵家良, 睢瑞芳, 贾丽君, Leon B. Ellwein, 张承训, 降丽娟, 张红, 孙国强, 采学峰, 毛进

中华眼科杂志,2001,37(1):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调查北京市顺义区50岁及世上人群中白内障患病率、白内障盲人手术覆盖率和白内障盲几社会负担率,以此了解白内障的患病状况厦评价lO余年来该Ⅸ实施以自内障手术治疗为主的防盲治卣上作的效果。方法 1996年9月,采用整群随机制抽样方法对顺义厦抽取28个调查点5084例50岁及以上人群进行视力和眼部检查,包括应用裂隙灯检查受检者晶状体,了解接受白内障手术的情况。结果 5084例受受检查者中,九内障患病率为23.31%,随着年龄的增加。白内障患病率明显增高。在女性和文肓者巾的门内障患病率较高,分别为26.01%及37.33%;1984年后,白内障手术率持续增加,以双眼小孔视力<0.05作为盲的标准,日内障手术覆盖率为56.36%,白内障盲人的社会负担率为1.63%。以双眼口常生活视力<01为标准,日内障手术的覆盖率为47.79%,白内障盲几的社会负担率为2.22%。在70岁以上人群、女性和文肓者中,白内障手术覆益率较低,分别为36.36%、44.87%及44.09%。白内障盲人的社会负担串较高,分别为6.84%、2.74%及3.90%。结论白内障仍是高龄者的致肓服病,白内障盲人所造成的社会负担较重。在老龄、女性及文盲中因白内障引起的有日仍是顺义区口前存在的严重问题。

肓, 白内障, 流行病学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