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鱼病诊断过程模拟及其推理模型的构造①

李道亮, 温继文, 傅泽田, 邢克智, 蔡中华

水产科学,2003,22(2):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分析鱼病诊断特点基础之上,抽象总结出鱼病诊断推理过程,并从逻辑角度模拟了该过程。将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的诊断活动结合起来,从理论上提出分级渐进推理模型模拟鱼病诊断过程。本文的研究对构造鱼病诊断专家系统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指导意义。

诊断思维, 逻辑, 分级推理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Windows DNA体系在智能化水产养殖信息系统中的应用*

李道亮, 张小栓, 傅泽田, 郑育红, 田东

计算机应用研究,2001,(4):85~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智能化水产养殖信息系统的最基础且最关键,YWindows D1姐体系;解释了前端客户层、中间业务逻辑层、数据库服务器层及其主要技术;给出了开发过程中的一个应用实例。

Windows DNA system, Front-end USer service tier,, Middle business logic tier, Backand data service tier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中国可持续食物安全的综合评判

李道亮, 傅泽田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基于对可持续食物安全内涵和基本特征的认识和理解,建立了能反映食物安全水平、质量、可持续性、公平性和可靠性的指标体系;将层次分析法、模糊评判法和综合指数法相结合,提出了中国可持续食物安全的综合评判方法,并从单项指标和综合指标两个方面对中国食物安全的基本状况进行了评估,得出了初步的研究结论。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中国需要储备粮食更需储备生产能力

李道亮, 傅泽田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中国的农业问题,中国的粮食问题,中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一直是中国和全世界普遍关注的问题。1994年下半年,美国世界观察研究所所长莱斯特ı布朗发表题为《谁来养活中国》的文章。中国能否养活自己,中国怎样养活自己,成为全球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1995年至1998年中国粮食连续4年丰收,全国各地粮仓爆满,粮食过剩和卖粮难再度困绕中国。1998年,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成为新一届政府的首项改革内容,大规模的中央直属储备粮库建设在全国各地展开。中国粮食究竟是多了还是少了?中国是储备粮食?还是储备农业生产能力?回答这样严肃和意义非凡的问题,绝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闭门遐思、主观臆断、片面考证、简单外推都不能得到真实和科学的结论。自然也无法正确地解决这些问题。要公正、客观地解答上述问题,只能借助于科学、严肃、客观、全面地系统分析和深入研究。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农业资源高效利用技术集成专家系统的设计①

李道亮, 李道亮②, 丁娟娟, 傅泽田, 封志明, 刘爱民

中国农业大学学报,1999,4(2):14~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对不同类型区农业资源高效利用技术集成专家系统的内涵和特点的认识,针对我国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规划管理的实质,探讨了农业资源高效利用技术集成专家系统(EUARES)的设计。在剖析了EUARES的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的基础上,从人员组成、硬件/软件系统、数据库、知识库、方法库、模型库等方面,阐述了系统的组成;从系统基本功能和应用功能方面,论述了EUARES的系统功能设计。

农业资源, 高效利用, 辅助专家系统, 系统设计

合作学者

  • 李道亮 邀请

    中国农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