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05日

【期刊论文】超磁致伸缩微位移执行器控制方法的研究

贾振元, 杨兴, 郭东明, 郭丽莎

仪器仪表学报,23(3):2883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超磁致伸缩材料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功能材料。在分析了超磁致伸缩材料的驱动原理,并给出了它的两种驱动结构形式的基础上,对采用电流和磁感应强度做为控制量的两种控制方法进行了对比分析和实验研究,得出了基于磁感应强度的控制方法可提高超磁致伸缩微位移执行器的线性度和控制精度、减小迟滞的结论。

超磁致伸缩 磁感应强度 控制方法 微位移执行器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05日

【期刊论文】电火花微小孔加工工艺参数的优化研究*

贾振元, 周明, 杨连文, 郭东明, 刘顺福

机械工程学报,2003,39(2):106~1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由于目前对电火花放电机理认识的有限性而使参数优化成为电火花加工中的难点之一,特别是多项工艺指标要求下的参数优化问题更是缺乏理论指导和具体应用方法。因此,在用正交试验法研究了电火花微小孔加工中放电参数和非放电参数对加工速度、电极损耗和孔径间隙等各单项工艺指标的影响规律的基础上,采用灰色相关性理论,重点解决了多项工艺指标下的参数优化这一难点问题,简化了优化过程,得出了优化的参数组合方案。

电火花加工 灰关联度 正交试验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05日

【期刊论文】功能材料驱动的微执行器及其关键技术 *

贾振元, 王福吉, 郭东明

机械工程学报,2003,38(11):61~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新型功能材料为驱动元件的微执行器是精密加工、超精密加工和微机械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对其驱动元件、结构设计、加工制造和精密测控等方面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实用价值。分析了国内外研究热点和具有代表性的压电、形状记忆合金和磁致伸缩材料等功能材料的优异性能及其微执行器的驱动原理和结构特点,阐述了功能材料驱动的微执行器技术的发展趋势,指出了功能材料驱动微执行器技术发展的关键技术。

新型功能材料 微执行器 驱动技术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05日

【期刊论文】具有位移感知功能的超磁致伸缩微位移执行器的研究

贾振元, 杨兴, 王福吉, 郭东明, 郭丽莎

应用科学学报,20(4):354~3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新型的功能材料——超磁致伸缩材料作为微位移器件,研制了一种具有位移感知功能的超磁致伸缩微位移执行器,并建立了其微位移闭环控制系统。提出了一种高分辨率、无摩擦、传感位移传递一体化的圆形膜片式柔性结构,作为超磁致伸缩微位移执行器的微位移传递和感知机构。应用薄板弯曲理论得出了相应的挠度、应变变化率的解析表达式及分布曲线,确定了微位移感知传感器的分布形式,实现了执行器的微位移感知功能。同时,对研制的具有位移感知功能的超磁致伸缩微位移执行器及其微位移闭环控制系统进行实验研究,结果表明:执行器的微位移感知灵敏度和系统的微位移闭环控制精度较高。

超磁致伸缩, 微位移执行器, 感知, 柔性结构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05日

【期刊论文】凸轮轴变转速数控磨削方法的数学解析

贾振元, 傅南红, 王振国, 郭丽莎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40(3):320~3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恒转速凸轮轴磨削存在的问题,提出一种实现凸轮轴变转速磨削的分析方法,建立了以凸轮矢角H为参变量的数学模型,并验证了这种分析方法的可行性,为研制变转速凸轮轴数控磨床提供了理论依据。

凸轮轴, 磨削 变转速, 数控

合作学者

  • 贾振元 邀请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