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河北宽城峪耳崖金矿床地质地球化学特征及成矿物质来源*

邱检生, 王德滋, 任启江, 徐兆文

矿床地质:1994,13(2):138~1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峪耳崖金矿是冀东地区与中生代花岗岩有关的金矿床的典型代表。其成矿岩体具有明显的陆壳改造型花岗岩特征,成矿热液富co2并具有较高的K+、Ca2+、c1-和HCO2含量,成矿温度集中于280~330℃,压力变化于111.4~30.4MPa,成矿流体以岩浆水为主导,成旷热液及成矿物质,主要来自岩浆体系。

改造型花岗岩, 流体包裹体, 同位索组成, 峪耳崖金矿, 河北宽城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07日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浙江舟山桃花岛碱性花岗岩的岩石学和地球化学特征及成因探讨

邱检生, 王德滋, 彭亚鸣, 周金城

南京大学学报:1996,1(1):80~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粮桃花岛花岗岩位于镇海——温州深大断裂的北东靖边缘。该岩石具有发育的文象结构和晶洞构造,特征性的矿镑组合为石英+微纹长石+霓石、钠铁闪石+锫石、萤石等。化学成分上富硅、富碱、富大离子亲石元素和高场强元素。贫钙、镁、铝和过渡族元素。在K:O-iqao、Ga/A1-Zr、Nb、Ce、Y等多种判别图解上,均投影在A型花岗岩区。Sr、bid同位紊裘明岩石为壳幔混源岩浆作用的产物,其中下地壳组份所占比例可能较大。根据对岩石地质地球化学特征和产出构造环境的详细分析,通过与国内外碱性花岗岩的广泛对比,表明桃花岛碱性花岗岩属后造山A型花岗岩。

碱性花岗岩, 后造山, 浙江岛, 浙江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浙江苍南瑶坑碱性花岗岩的地球化学及其成类型

邱检生, )蟹泽·聪史)王德滋)

岩石矿物学杂志:2000,6(9):97~1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瑶坑岩体位于浙闽交界的苍南县马站镇北侧,侵人于早白垩世石帽山群下组地层中:岩石发育典型的文象结构和晶洞构造,含有特征的钠铁闪石碱性铁镁矿物,主要矿物组合为石英+条纹长石+钠铁闪石+黑云母+萤石、锆石。化学成分上,该岩体富硅、碱,贫钙镁分异指数和氧化指数高,富Rb、Th、Ga,贫、Ba,Ga/AI比值大,富轻稀土Nb、Zr、Hf等高场强元素含量高,Cr、Co、Ni、V等过渡族元素显著亏损,并具强烈的铕负异常。上述特征与典型碱性花岗岩十分相似。根据对岩石地质地球化学特征的综合分析,并通过与区内魁歧、桃花岛岩体的广泛对比确定瑶坑岩体为浙闽沿海晚中生代岩浆活动带内产出的又一典型的后造山碱性花岗岩

碱性花岗岩, 地球化学特征, 后造山, 浙江瑶坑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桂北前寒武纪花岗岩类岩石的地球化学与成因

邱检生, , 周金城, 张光辉, 凌文黎

岩石矿物学杂志:2003,3(9):198~2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桂北广泛发育前寒武纪花岗岩类岩石,按岩石组合特征可区分为二类,一类为花岗闪长质岩石,另一类为黑云母花岗质岩石。二类岩石的A/NKC值均在1.10以上,属铝过饱和岩石,但花岗闪长质岩石相对贫硅、钾,富铁、镁,贫铷,富锶、钡,并具有较高的稀土元素总量和轻重稀土元素比值;黑云母花岗质岩石则具更显著的铕负异常。二类岩石£(T)值的变化范围与四堡群基底相近,但花岗闪长质岩石更接近四堡群基底中的变质镁铁质一超镁铁质杂岩,黑云母花岗质岩石则更靠近四堡群基底中的浅变质沉积岩。对岩石产出动力地质背景的全面分析表明,区内二类花岗质岩石是华夏地块与扬子地块碰撞俯冲作用的不同阶段由成熟度不同的四堡群变质基底在不同深度经部分熔融作用的产物。

花岗岩类岩石, 地球化学, 岩石成因, 前寒武纪, 广西北部

合作学者

  • 邱检生 邀请

    南京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