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24日

【期刊论文】Rural-Urban and Regional Inequality in Output, Income and Consumption in China under Economic Reforms

冯根福, Shujie Yao, Zongyi Zhang, Gengfu Feng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Remarkable economic growth in China over the past two decades fails to reduce rural-urban income inequality. Furthermore, unbalanced development has led to a serious regional divide. These two aspects of inequality greatly undermine the quality of China's economic performance, as further growth may be impeded if inequality cannot be contained. However, the extent of rural-urban and regional divide has not been systematically studied in the literature because most available works are based either on scattered data or on a limited time period. This paper combines both convergence and inequality decomposition analyses on four economic variables: GDP, income, total expenditures and food expenditures, by use of provincial level and household level data during the period 1978-95. The results have important political and economic implications.

economic growth, inequality, China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中国银行业效率的实证分析

冯根福, 姚树洁, 姜春霞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中国于2001年12月加入WTO,5年之后必须对外全面开放国内银行业市场。中国的银行一直因有大量不良贷款和效率低下而著称。尽管在逐步改革,但中国的银行体系仍由国有银行主导并形成垄断控制。怎样提高效率是国内银行尤其是国有商业银行生存和成功的关键。以下两个重要因素可能有助于提高中国的银行效率:所有制改革和硬预算约束。本文使用了22家银行1995—2001年期间的一组数据,利用随机前沿生产函数研究了所有制结构和硬预算约束对银行效率的影响。经验结果表明,非国有银行比国有银行效率高11-18%;面临硬预算约束的银行绩效比国家和地方政府投入大量资本的银行好。本文结论的重要隐含是:在加入WTO三年后的今天,中国银行业的改革面临着更为严峻的挑战。

中国,, 银行业,, 效率,, WTO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中国上市公司股权集中度变动的实证分析1

冯根福, 韩冰, 闫冰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对近年影响我国上市公司股权集中度变动的主要因素进行了实证分析。在研究方法上,本文采用面板数据并组合运用多种统计分析方法,弥补了以往对股权集中度研究中单一采用横截面数据及单一采用经典线性回归分析的缺陷。分析结果表明:上市公司绩效、公司规模、持股主体与行业分布等是影响上市公司股权集中度变动的主要因素。本文还依据分析结果提出了有效调整我国上市公司股权集中度的政策建议。

上市公司,, 股权集中度,, 影响因素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现代公司治理结构新分析——兼评国内外现代公司治理结构研究的新进展

冯根福, 赵健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对现代公司治理结构的本质与分析方法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并对国内外有关公司治理结构研究结果产生分歧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在上述基础上,运用系统等方法“诊断”了中国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的主要“症结”,提出了进一步完善中国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的基本思路。

公司治理结构,, 本质,, 分析方法,, 对策

  • 1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692下载

  • 0

  • 引用

合作学者

  • 冯根福 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