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配电网分块中长期电力负荷预测实践

程浩忠, 王大成, 奚朱杰, 张涌

国际供电会议论文集,2004,21(1):17~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配电网分块”的规划思路,对于不同类型的分块应采用相应不同的预测方法。以上海市某配电网的分块电力负荷预测为研究对象,依照各分块的用地特点和原始数据的获取状况选择合适的预测方法,并说明了分块电力负荷预测对电力网络规划的指导意义。

配电网, 功能块, 负荷预测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磁悬浮列车系统中的通信线路遭受电力线路危险影响的评估

程浩忠, 吕干云, 何维国, 张继忠, 潘国美

国际供电会议论文集,2004,21(5):8~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一种通信线路遭受电力线路危险影响的评估方法。电力线路对通信线路的干扰,主要是由于电力线路电压和电流通过感性、容性和阻性耦合造成的。在平行长度较大时,带金属保护套的电力电缆对通信线路的干扰主要取决于感性耦合。本文建立了在最严重情况下电力线路对通信线路上产生的感应电压计算模型。上海磁悬浮列车示范运营线是世界上第一条投入商业运营的高速磁悬浮列车线,由于此系统中有数段110kV电缆和通信线平行,通信线路上产生的原始感应电压大大地超过了我国相关国家标准的允许值。通过电力电缆金属保护层的三相交叉互联,并且在一大段电缆的两侧的金属保护层同相互联接地,大大地降低通信线路上产生的感应电压。该补偿方法有效地解决了上海磁悬浮列车系统中通信线路与电力线路的感性耦合问题。

通信线路, 电力线路, 感性耦合, 电缆保护层三相交叉互联, 感应电压, 危险影响, 评估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电能质量监测技术现状及发展

程浩忠, 丁屹峰, 占勇, 孙毅斌, 严健勇

中国电力,2004,37(7):16~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阐述国内外在电能质量分析及其监测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电能质量的各种分析方法,主要有时域仿真、频域变换、小波变换、人工神经网络等方法。对各种监测技术进行系统的分类和评述,指出各自的原理、性能和特点。提出以现代通信技术和Intemet技术为核心的电能质量监测技术的发展趋势。

电能质量, 监测技术, 分析方法, Internet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多阶段输电网络最优规划的并行蚁群算法

程浩忠, 翟海保, 吕干云, 陈春霖, 江峰青, 房领峰

电力系统自动化,2004,28(20):37~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多阶段输电网络最优规划是一个复杂的非线性组合优化问题,难以采用传统的数学优化方法求解。蚁群算法是近年来出现的用于解决组合优化问题的一种高效的内启发式搜索技术,但存在着未成熟收敛问题。文中给出了多阶段输电网络最优规划的数学模型及其解的向量形式;详细分析了传统蚁群算法的未成熟收敛现象及其原因;提出一种并行蚁群算法并用于求解多阶段输电网络最优规划问题。并行蚁群算法无需初始可行解,能很好地协调局部搜索与全局搜索,在加快计算速度的同时有效地避免了因参数设置、种群规模等不同而引起的未成熟收敛。对实际算例的计 算结果表明,该方法具有很高的计算效率和良好的全局收敛性。

输电网络, 多阶段规划, 最优规划, 蚁群算法, 并行蚁群算法, 消息传递接口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多目标电网规划的一般最优化模型

程浩忠, 高赐威, 马则良, 朱忠烈, 许进, 王晓晖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04,38(8):1229~12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现有电网规划中难以很好综合考虑经济性和可靠性的问题,在对电网规划进行数学描述的基础上,以供应方开发成本最小和需求方缺电成本最小为目标函数,提出了多目标电网规划的一般最优化模型,并直接在算法的寻优过程体现该最优化模型。同时以改进的混合遗传模拟退火算法为求解工具,来解决该多目标电网规划问题。算例证明了该模型的有效性。

电力系统规划, 多目标, 最优化

合作学者

  • 程浩忠 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