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考虑场景发生概率的柔性约束电网规划模型

程浩忠, 高赐威, 王旭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4,24(11):34~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场景规划技术、盲数规划、线路被选概率等电网灵活规划现有方法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新的柔性约束 电网规划基础上提出了2种新的电网灵活规划模型:造价期望最优模型和各场景最优方案综合偏离程度最小模型。这2种模型均基于未来场景的不确定性,从场景的发生概率和方案对场景的适应程度出发,不追求规划方案在特定场景下的最优,而寻求各场景下的综合最优方案。所得规划方案具有概率意义上对各场景的最佳适应性。算例结果表明了该模型的有效性。

电力工程, 电网灵活规划, 盲数规划, 线路被选概率, 柔性约束, 多场景方法, 不确定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基于盲数BM模型的电网灵活规划方法

程浩忠, 朱海峰, 王建民, 陈春霖, 房岭峰, 江峰青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03,37(9):1347~13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盲数BM模型及其特点,采用了盲数描述电网规划中各种不确定性信息,提出了基于盲数BM模型的电网规划模型,并利用成本效益分析方法求得具有最佳经济性和可靠性的电网灵活规划方案。算例分析表明,基于盲数BM模型描述和处理不确定性信息获得的电网灵活规划方案具有更好的灵活性、适应性。

电力系统规划, 盲数, BM模型, 不确定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基于等效电流量测变换的电力系统状态估计方法

程浩忠, 袁青山, 汪一华, 龚劲松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03,37(9):25~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输电系统和配电系统量测类型多的特点,采用了以等效电流量测变换技术来求解电力系统状态估计的方法,并推导了基于等效电流量测变换状态估计的具体求解过程。文中将各种类型的量测变换为等效电流量测进行状态估计,同时根据误差理论将原始量测的权重也对应变换成等效电流量测的权重。理论分析和算例结果表明,利用等效电流量测变换技术进行状态估计快速、有效、实施方便,符合当前电力系统在线应用的实际要求。

电力系统, 状态估计, 等效电流量测, 量测变换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基于等微增率准则的电网灵活规划方法

程浩忠, 朱海峰, 马则良, 朱忠烈, 许进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03,37(9):1351~13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场景方法将未来负荷的不确定性转变为多个确定的未来场景,引入了电网规划方案的初始投资和补偿投资概,提出了基于等微增率准则的电网灵活规划方法。算例分析表明,采用该方法求得的最佳电网灵活规划方案比常规方法所需的总投资费用少,具有更好的适应性和灵活性。

电力网络, 电力系统规划, 等微增率准则, 不确定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华东电网中长期电力负荷预测数据库和负荷预测软件

程浩忠, 杨宗麟, 申刚, 顾洁, 徐光虎

华东电力,2006,(6):1~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简要介绍了基于Windows的华东电网中长期电力负荷预测数据库和负荷预测软件包的开发背景、应用环境、总体结构、数据库设计及预测结果等,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电力系统, 负荷预测, 数据库, 模型, 软件包

合作学者

  • 程浩忠 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