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9日

【期刊论文】Snap-25 mRNA在毒鼠强中毒大鼠脑组织的表达*

廖志钢, 黄培军, 徐培渝, 陶涛, 李雷波, 何桂琼, 幸宇, 廖志钢△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2004,35(5):644-6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毒鼠强中毒与脑组织表达Snap-25的关系,方法 应用荧光定量RT-PCR法,检测大鼠脑组织中Snap-25mRNA量的改变。结果 大鼠毒鼠强中毒后1h,其脑内不同部位的组织中sTlap-25mRNA表达与对照组相比无明显的变化I中毒1d后,大鼠脑内Snap-25mRNA的表达与对照组相比,各观察部位均有明显升高(P<0.05);在中毒后第3d,Snap-25mRNA表达继续上升。第5d表达强度有所下降,但是仍然高于正常对照组大鼠,结论 大鼠急性毒鼠强中毒早期,Snap-25mRNA的表达并未发生明显变化,提示毒鼠强导致大鼠中毒不是通过改变Snap,25古量的机制实现的,大鼠毒鼠强中毒后,Snap-25 mRNA寝选增强可能是由于负反馈的机制,增加神经递质的释放,以缓解抽搐症状。

Snap-25 毒鼠强 中毒 表达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9日

【期刊论文】A Comparison of Poisoning Deaths in Medicolegal Autopsies in Lausanne City and Three Towns of China

廖志钢, Z. G. Liao*, B. Horisberger**, F. J. Huang*. K. Michaud**, C. Brandt-Casad&#;&#;&#;&#;l**, C. Giround***, T. Krompecher**, L. River and P. Mangin**

JFMT Vol. XV, No.1, Jan-June, 199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For the purpose of comporing the poisons, the route of administration and the nature of poisoning death in medicolegal auzopsies in different countries, the authors analyzed 248 poisoning autopsies at the Institute of legal Medicine of Lausanne and compared with the statistical data of large groups frodt Chin. The results showed that a signiflcant differne exists in three aspects of poisoning death as descibed above. The authors consider that those differences may be explained by the various social and cullural backgmunds in Switzerland and in. Chbla, On the other hand, this variant reflects, in some degree, the economical development of the country.

medicolegal autopsy,, poisoning death,, statistical comparison.,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9日

【期刊论文】大鼠皮肤钝器伤血管内皮生长因子表达变化的研究

廖志钢, 李梅黄, 培军, 刘敏, 陈晓刚

法医学杂志,2003,19(1):13~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观察大鼠皮肤钝器伤后VEGF表达的变化规律。方法 应用免疫组化技术观察大鼠皮肤钝器伤后不同时间(1h、3h、6h、12h、ld、3d、5d、7d、9d)VEGF的表达情况,并用M1AS图像分析系统进行图象分析。结果 正常对照组大鼠皮肤有低水平VEGF表达,钝器饬后VEGF表达逐渐增加,于伤后7d达峰值,伤后9d开始下降。结论 皮肤钝器伤可诱VEGF表选增加,其时序性变化可望作为一种客观指标用于法医学损伤时间的推断。

ICAM-1, 免疲组织化学, 钝嚣伤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9日

【期刊论文】重度颅脑损伤后GDNF表达的实验研究

廖志钢, 王欣, 刘敏, 张林, 易旭夫, 胡华子

法医学杂志,2003,19(1):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观察重度颅脑损伤后GDNF的表达变化规律,方法 应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和图像分析技术,对大鼠重度颅脑损估后不同时间大脑皮层、丘脑和脑干等几个脑区内GDNF的表达变化进行研究,结果 GDNF在脑损伤后1d表达开始增高,3d达表达最高峰,5d时回落不明显,7d有所回落,但仍高于正常水平,结论 GDNF在脑损伤后的时序性变化规律使其有可能成为一种脑损伤时间推断的客观指标。

胶质细胞源性神经营养因子(, GDNF), , 免疫组织化学, 颅脑损伤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9日

【期刊论文】液压冲击脑损伤后细胞间粘附分子表达的研究

廖志钢, 王欣, 车梅, 刘敏

法医学杂志,2002,18(1):15~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测定外估性脑损伤后脑内细胞间粘附分子(ICAM-1)的变化。方法 用大鼠液压冲击脑损伤致伤模型制作大鼠脑损伤,待后2、4、8、12、24h取脑组织,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染色并用MIAS图像分析系统进行图像分析。结果 脑损伤后2h即可见ICAM-1在脑内表达上调,12h在高峰,24h已回落。结论 测定1-CAM-1在脑内的变化情况,可为推断24h以内脑损伤形成时间度伤后存活时间提供参考。

脑损伤, 细胞间粘附分子, 免疫组织化学, 图像分析

合作学者

  • 廖志钢 邀请

    四川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