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变压器式可控电抗器的谐波分析和功率级数计算

励庆孚, 田铭兴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3,23(8):168-1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阐述了变压器式可控并联电抗器CSRT(ControllableShunt Reactor of Transformer Type)的基本工作原理,指出CSRT本质上是工作于分级短路状态的多绕组变压器,具有功率连续平滑可调、谐波电流小和响应速度快的优点。文章定义了容量递增系数,当CSRT 的额定容量已知时,级间容量递增系数决定了各级容量,是分析CSRT的一个重要概念。在考虑了绕组之间耦合的情况下,应用傅立叶级数分解方法对工作绕组电流的谐波含量进行了分析,推导了谐波因数的计算公式。这些公式揭示了谐波因数与容量递增系数和晶闸管触发角之间的定量关系,由此可得到满足电网谐波要求的功率控制级数和各级容量的计算公式,为CSRT的分析、设计打下了基础。

可控并联电抗器, 变压器式, 谐波, 功率级数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变压器式可控电抗器的限流电抗计算和仿真

励庆孚, 田铭兴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4,38(8):280-2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根据谐波要求确定了变压器式可控电抗器(CSRT)功率控制级数的基础上,把磁势平衡方程和支路电流方程相结合,得到了关于绕组电流和限流电抗的增广方程,再根据控制绕组顺次短路工作的特点,利用递推算法求出了CSRT的各级限流电抗值。利用多绕组变压器多边形等值电路模型,以MATLAB/PSB为平台,建立了CSRT的仿真模型。仿真算例的结果说明,CSRT不仅能够满足谐波因数指标的要求,而且具有分级平滑调节功率的控制特性和很快的反应速度。

可控电抗器, 变压器式, 限流电抗, 仿真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变频器-无刷双馈电机调速系统的仿真研究

励庆孚, 杨向宇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2,22(7):95-9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克朗的张量电网络理论,建立了变频器-无刷双馈电机调速系统的数字仿真模型,该模型通过二次网络变换,可自动处理由开关元件组成的时变拓扑结构网络,并通过与无刷双馈电机方程的耦合,建立了系统的统一状态方程,实现了变频器—无刷双馈电机调速系统的快速仿真。

张量法, 无刷双馈电机, 仿真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6*-M积分方程求解三维非线性磁场

励庆孚, 刘志

电工技术学报,2000,15(4):14-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磁荷面密度及磁化强度的有关理论, 建立二者混合的σ*-M积分方程模型,使用三次样条插值技术对非线性方程进行迭代求解。利用该法对TEAM PROBLEM 13进行了计算验证,磁场的计算值和测试值吻合较好,证明了该方法的有效性。

磁荷面密度, 磁化强度, 积分方程, 三维非线性磁场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APPLICATION OF IMAGE METHOD TO CALCULATE 3-D MAGNETIC FIELD AND PARAMETERS OF SC ALTERNATOR

励庆孚, Qingfu Li and Fei Wang

IEEE TRANSACTIONS ON MAGNETICS, VOL. 25, NO. 2, MARCH 19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image method has been used for calculating the three dimensional magnetic field and parameters of the superconducting ac generator. It can represent the actual shape of the coils and take account of the conductor cross-section. The influence of the magnetic and conducting Dounaaries are represented approximately by the images in the boundaries and the influence of either conical or stepped boundaries in the end region is represented by forming images on a conical surface with adjustable coning in association with the boundary condition that lead to the possibility to improve the accuracy of the calculation.

合作学者

  • 励庆孚 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