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转变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量

陆根书, 王若梅

集美大学学报,2003,4(4):3-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对西安交通大学3,125名一年级大学生的调查数据,分析了大学生学习方式的特点及其与学习成绩的关系。结果表明,大学生的学习方式可以分为"意义导向"、"再现导向"和"情景导向"三种类型,采用这三种不同方式进行学习的学生约各占学生样本的1/3。不同的学习方式与学习结果之间存在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大学生的学习方式对其学习质量具有决定性的影响。要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其学习质量,就必须注意转变其学习方式。

学习方式, 学习成绩, 高等教育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中国高等教育财政筹划刍议

陆根书, 钟宇平, 龚放

高等教育研究,1996:29-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中国大学生价格反应行为的基本特征

陆根书, 钟宇平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03,24(2):35-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应用对中国13511名大学生的调查数据分析了学生价格反应行为的基本特征。结果表明,虽然接受高等教育需要承担较高的私人成本,学生的付费意愿却非常强烈,在学费上涨30%-300%五种不同幅度时,学生的高等教育需求对学费的弹性介于-0.045-0.288之间。大学生的价格反应行为具有如下几个方面的特点:首先,学生的高等教育需求对学费及有些学生资助(如奖学金)具有灵敏的反应;其次,学生对学费及不同类型学生资助的反应不仅在性质上存在差异,而且在程度上也有所不同;第三,不同收入水平家庭学生对学费的反应是不同的;第四,学生对学费及学生资助的反应随着学生资助政策及学费的变化而变化。本文也讨论了上述结果对制订高等教育规划与财政政策的意义。

高等教育需求: 价格弹性, 中国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元学习与学生学习的改进

陆根书, 陆根书*, 阮金佑**, 张萍***

《电力高等教育》,1994(1):46-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联系学习者的个性特征、学习情景等因素,论述了改进学生学习的一种元学习理论的大致轮廓,并就其结构、意义以及强化等问题作了简要讨论。

学习策略 元认知 元学习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通过制度创新提高效率——对中国高教体制改革的思考

陆根书, 钟宇平

高等教育研究,1997:33-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陆根书 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