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7日

【期刊论文】遥感反演中约束最优化方法的拓展

阎广建, 朱重光, 王锦地, 李小文,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 2002, (2): 81~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遥感反演大多是典型的约束最优化问题。本文对现有的约束最优化方法在遥感反演中的适用性进行了分析,从提高反演速度及降低优化方法病态特性两个方面考虑,提出了罚矩阵的概念,对约束最优化方法中的乘子法进行了拓展,并进行了理论证明。经对大量的模拟反演实验表明,拓展后的乘子法的反演速度提高了大约30%,病态程度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

乘子法, 反演, 约束最优化, 病态问题, 罚矩阵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7日

【期刊论文】宽波段热红外方向性辐射建模

阎广建, 李小文, 王锦地, 朱重光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 2000, (3): 189~1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温度和发射率的常规定义均是针对均匀同温的物体,但陆地表面通常是既不同温又不均匀,热辐射的方向性不可忽略。在一个概念模型的基础上,把复杂的不同温地表分解为若干均匀同温的组分,建立宽波段热红外方向性辐射模型,并针对一个不同温的叶子冠层进行了建模及反演的实验研究。对反演结果的统计分析表明,此模型有较高的抗噪声能力,当冠层顶部及底部温度的先验预测值存在2K偏差,观测噪声等效温差(NEΔT)为0.29K时,顶层及底层的平均反演温度与模拟真实值的偏差分别为0.08K和0.24K,反演所得结果的标准偏差分别为0.15K及0.48K。

组分温度, 发射率, 方向性辐射, 反演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7日

【期刊论文】光谱先验知识在植被结构遥感反演中的应用

阎广建, 吴均, 王锦地, 朱重光, 李小文,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 2002, (1): 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绿色植被反射光谱的特点,指出植被反射光谱曲线的相对位置关系可以作为先验知识应用到对植被结构的反演中,提出了在绿光、红光和近红外波段重新构造光谱参数,并利用波段差值和比值描述光谱先验知识进而反演树冠结构参数的方法。经大量的模拟反演及统计分析表明,相对于各波段单独反演再对结构参数取平均的方法,该方法的抗噪声能力得到了明显的增强。对实测反射率数据的反演发现,引入光谱先验知识后的结果更为接近测量值。

先验知识, 反演, 反射光谱, 植被结构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7日

【期刊论文】基于模型的山地遥感图象辐射订正方法

阎广建, 朱重光, 郭军, 王锦地, 李小文

Journal of Image and Graphics, 2000, (1): 1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太阳直射、天空满散射和邻近地形的反射辐射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分析,提出了崎岖山地真实反射率的恢复模型及相应的快速算法,从而实现了消除山地卫星影像中地形的影响,恢复阴影所包含的细节。利用TM影像的实验表明,此方法可以有效地实现对影像的订正,为遥感图象的后处理提供更多的信息。

模型, 反射率, 地形校正, 大气参数, 反演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7日

【期刊论文】Modeling Directional Effects from Nonisothermal Land Surfaces in Wideband Thermal Infrared Measurements

阎广建, Guangjian Yan, Mark Friedl, Xiaowen Li, Jindi Wang, Chongguang Zhu, and Alan H. Strahler

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VOL. 39, NO.5, MAY 20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We present an algorithm to retrieve land surface tempera-tures from wideband thermal infrared measurements using the model of Li et al. [10]. Forward simulation and inversion demonstrates the method to be stable in the presence of observation noise. Results from inversions performed using field measurements show that errors are generally less than the uncertainty in the observations.

Directional effects,, inversion,, land surface temperature,, noise,, wide band

合作学者

  • 阎广建 邀请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