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涑水杂岩的地球化学特征

孙勇, 于在平

地球化学,1988,(4):319~3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侵入于涑水杂岩的变质基性岩脉具有2264±219Ma的Rb-sr等时年龄。源水杂岩的组成和主量、微量、稀土元素地球化学特征可与世界上太古代高级变质地体对比,反映早期陆壳受控于上地幔垂直对流的演化特征。

辣水杂岩, 地球化学, 稀土元素, TTG质片麻岩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全球麻粒岩相地体与大陆下地壳成分模型*

孙勇, 孙勇), James H.Bourne)

西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5,25(6):683~6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出露地表的中、高压相麻粒岩地体代表下陆壳的认识基础上,建成全球麻粒岩相地 体地球化学成分数据库(共1685套分析数据)。利用IBM4381大型计算机对全部数据进行了多元变量统计分析,成功地建立了迄今为止精度最高的太古代、后太古代和全球大陆下地壳化学成分模型。

大陆下地壳, 麻粒岩, 太古代, 后太古代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东秦岭深源麻粒岩体的性质及其构造意义*

孙勇, 于在平, A. Krdner

地球化学,1993,(3):227~2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岩相学、岩石化学、矿物温压计和单颗粒锆石Pb—Pb年代学综合研究表明,出露于桐柏地区秦岭杂岩中的麻粒岩包体是在早古生代(470Ma)秦岭洋壳消减过程中,俯冲扳片在大约30-40km深度经受麻粒岩相变质(470-435Ma之间),随后其残片被花岗闪长质岩浆捕虏而上侵就位(435Ma)。古秦岭洋壳俯冲、变质、分熔乃至上侵这一系列构造过程鄯可以从麻粒岩包体研究结果甲得到理想的印证。

秦岭, 麻粒岩, 捕虏体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东秦岭古洋盆与加里东运动

孙勇

地质论评,1991,37(6):555~5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result of researohes on the ophiolite complex which occurs discontinuously along the East Qinling belt suggests there might exist an mueient ocean between the Yangtze plate and the North China plate. Evidences of paleontology and isotopic age determination reveal that the ancient ocean developed during the early palaeozoic. The possible subsequent subduotion of the ocean floor led to conveJcgency of the Yangtze and the North China plates, accompanied by magmatism and metamorphism. However, the convergency of the two plates did not result in the final continent-centinent collision mountain-building. The Qinling Mountains formed during the Indosinian movement. The absence of Mesozoic ophtolite suggests that the Indosinian movement is an intra-continental orogeny.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北秦岭早古生代二郎坪蛇绿岩片的组成和地球化学*

孙勇, 卢欣祥①, 韩松②, 张国伟, 杨司祥

中国科学(D辑),1996,26:49~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原岩建造、变质和变形分析表明,二郎坪群(广义的或狭义的)系不同性质的岩片经构造拼集而成,不具有地层学意义,解体为大庙岩片、二郎坪蛇绿岩片和小寨岩片。重新厘定的二郎坪蛇绿岩片为特指原二郎坪群火神庙组火山一沉积岩系。该岩系由块状玄武岩、枕状玄武岩、席状岩墙或岩床构成,夹含放射虫硅质岩,形成于早古生代二郎坪蛇绿岩片中玄武岩和辉绿岩(岩墙)在地球化学上与正常洋中脊玄武岩(N-MORB)类似结合岩石组合和古生态分析,二郎坪蛇绿者片代表古大洋岩石圈残片侵入于二郎坪蛇绿岩片中的斜长花岗岩的形成时代(480Ma),可作为二郎坪蛇绿岩片构造侵位时代的上限。

北秦岭, 蛇绿岩, 二郎坪, 地球化学

合作学者

  • 孙勇 邀请

    西北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