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22日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MFIS结构的C-V特性*

汤庭鳌, 颜雷, 黄维宁, 姜国宝, 钟琪, 汤祥云

半导体学报,2000. 21(12)1204-12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运用SOI-GEL方法制备的Au/PZT(铅锆钛)/ZrO 2/si结构电容即MFIs(Met-ric/Insulator/Semiconductor)电容的方法,并对其进行了SEM、C-V特性测试及 zrO2介质层介电常数分析。研究了c-V存储窗口(Memoty window)电压与铁电薄膜和介质层厚度比的关系,得出MFIS电容结构中最佳铁电薄膜和介质层厚度比为7-10左右,在外加电压-5V-+5V时存储窗口可达2.52V左右。

不挥发非破坏性读出铁电存储器, 存储窗口, 铁电薄膜, 电滞回线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Sol-Gel法制备的铁电薄膜和Pt/Ti下电极的反应离子刻蚀技术*

汤庭鳌, 陈峥, 邹斯洵

半导体学报,1999. 20(2)173-1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制备A1/PZT/Pt/Ti电容,研究了采用SF/Ar等离子体对Pb(Zr,Ti)O3及Pt/Ti底电极进行反应离子刻(RIE)的技术。较系统地研究了RF功率,SF6/Ar流量比及气压对刻蚀速率的影响,找到了对PZT及Ti进行RIE的优化工艺条件。在不同的条件下得到对PZT的刻蚀速率为2~7nm/min;采用纯Ar气体时Pt的刻蚀速率为2~6nm/min;对于Ti可用HCI 及H202溶液进行腐蚀。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硅基铁电薄膜的制备和特性研究*

汤庭鳌, 陈峥

半导体学报,1996. 17(10)781-78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详细介绍了在硅衬底上用SOL-GEL方法制备PZT铁电薄膜电容的工艺步骤,对铁电薄膜进行了XPS分析、表面形貌分析、XRD分析,测量了铁电电容的电滞回线及C-V曲线。并分析了各种工艺条件对铁电薄膜性能的影响。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用数值法分析TF-SOl-MOS管沟道区的电势分布*

汤庭鳌, 郑大卫, 黄豆平

半导体学报,1992. 13(12)737-7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对TF-SOI/MOS管,采取双极模式型,用有限元和有限差分法分别求解沟道区的电势分布,得到了前(front gate)有背(back gate) MOS体电势二维分布。总结了指导师TF-SPO-MOS器件研制的要点。并对TF-SOL-MOS器件数值模拟方法进行了讨论。

合作学者

  • 汤庭鳌 邀请

    复旦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