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Fast communication A fast algorithm for 2-D direction-of-arrival estimation

廖桂生, Yuntao Wu a, Guisheng Liao a, H.C. So b, *

Signal Processing 83 (2003) 1827-18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 computationally e/cient method for two-dimensional direction-of-arrival estimation of multiple narrowband sources impinging on the far Oeld of a planar array is presented. The key idea is to apply the propagator method which only requires linear operations but does not involve any eigendecomposition or singular value decomposition as in common subspace techniques such as MUSIC and ESPRIT. Comparing with a fast ESPRIT-based algorithm, it has a lower computational complexity particularly when the ratio ofarray size to the number ofsources is large, at the expense ofnegligible performance loss. Simulation results are included to demonstrate the performance of the proposed technique.

2-D DOA estimation, Propagator method, Fast algorithm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机载雷达空时二维自适应处理框架及其应用*

廖桂生, 保铮, 许志勇

中国科学,1997,27(4):336~3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推导了机载相控阵雷达空时二维自适应信号最优处理器的另一种等价表达式。由此提出了空时二维部分自适应处理框架,将文献上已有的主要几个空时二维部分自适应方法给出了统一的分析形式,并着重对基于DoppIer预滤波的2种典型降维空时二维处理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性能比较。

机载雷达, 时空二维知适应处理, 自适应列天线, 杂波抑制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阵元幅相误差对AEW雷达二维杂波谱的影响*

廖桂生, 保铮, 张玉洪, 任迎舟

电子学报,1994,22(1):116~1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了不可避免的阵元幅相误差对各列先微波合成为列子阵的矩形侧面相控阵机载预警(AEW)雷达二维杂波谱的影响,并分析了基于理想“脊背型”杂波谱的二维信号处理性能下降的原因,为深入研究时空二维处理提供了基础。

机载预警雷达,, 时空二维信号处理,, 杂波抑制,, 自适应阵列天线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机载雷达时—空二维自适应信号处理——广义功率倒置法*

廖桂生, 保铮, 张玉洪

电子学报,1994,22(7):106~1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抑制机载相控阵雷达地杂波的时一空二维自适应处理新方法,将capon滤波法(3),作了修改,除待检测的多普勒通道输出的一组数据外,还将其左右相邻多普勒通道输出的另两组数据也加入进行自适应处理,本文将功率倒置法推广应用于这三组数据。作时空二维处理。计算机模拟结果表明新方法比Capon滤波法对阵元幅相误差具有更强的容差能力,对低速目标的检测性能有明显的改善。

机载雷达,, 时-空二维自适应处理,, 杂波抑制,, 自适应天线阵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一种新的旋转不变方法实现起伏目标的高分辨方向一多普勒频率盲估计*

廖桂生, 保铮

电子学报,1996,24(12):6~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阵列雷达对起伏目标的方向一多普勒频率二维估计问题,由于阵列天线各阵元特性不一致,阵列流形不可精确已知。本文基于高阶统计量提出了利用旋转不变技术实现未精确已知阵列流形(Array manifold)条件下,方向一多普勒频率盲估计的新方法,当发生目标多普勒频率一维兼并时,用此方法仍能分辨目标的方向,并估计出多普勒频率。计算机仿真结果验证了此方法的有效性。

方向-多普勒频率高分辨估计,, 阵列信号处理,, 高阶统计量,, 盲估计

合作学者

  • 廖桂生 邀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