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推进我国农业产业化的目标与思路①

霍学喜, 赵敏娟

西南农业大学学报,1999,21(5):397~402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我国农业产业化实践探索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促进农业及其相关产业组织变革、产业结构转换和产业布局重划为出发点,论述了推进我国农业产业化的目标与基本思路。

农业产业化, 目标, 基本思路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中国农户运行中的微观组织机制分析

霍学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32(12):131~1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农户与村级合作经济组织、村民自治组织、乡村党政组织之间相互联系的原则、方式、机理为主线,从四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农户运行中的微观组织机制。结果表明:(1)农户与现行村级组织之间联系的机理,同时受行政管理机制、村民自治机制、市场经济机制调节,这也是村级合作经济组织发育程度较低、服务功能较弱的根本原因。(2)新形势下村级党支部与村民委员会之间的行为存在差别,其根源在于农村经济体制方面;与此相对应,农户一直在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之间的体制性摩擦的微观环境中生存发展,因而农户自组织化程度难以提高。(3)村级组织的功能之所以错位,关键是村级组织和乡镇组织之间存在着组织人事和经济利益关系,而这种内在的关系环境又与农户的要求和利益之间存在差异。基于这些判断,建议政府采取以下措施:(1)通过乡村微观组织改革和加快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培育等方式,建立能够独立表达农户自己愿望和要求的农民组织;(2)通过完善村民自治制度等方式,规范农户与村级党组织、村民自治组织之间的关系;(3)通过改革乡镇政府管理农户的经济体制,保障以农户为基本单元的民主化村民自治组织建设。

农户, 微观组织, 村民自治组织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信用组合风险模型的构建及其应用X

霍学喜, 张永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32(11):147~1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使当前流行的各种信用风险模型具有更高的相容性,在系统风险因素和非系统风险因素区别的基础上,建立了一个简单的信用组合风险模型。同时引进边际风险的概念,将边际风险贡献与信用组合风险管理进行了有机的结合。最后对CreditM et rics模型进行了深入剖析,出该模型仅是信用组合风险模型的一个特例的结论。

信用组合风险, 信用组合风险模型, 边际风险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西部农业开发过程中必须重视和解决四个深层次问题3

霍学喜

农业现代化研究,2000,21(4):247~2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多重目标分析出发,认为各级政府必须高度重视西部农业资源及农业等相关产业的深度开发问题,而西部农业开发的难点和重点又必须集中在探索解决西部地区农业发展中面临的四个深层次问题。

西部农业开发, 深层次问题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我国经济适用型房产经济运行中的问题及其成因

霍学喜

中国房地产金融·2000·(9):14~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由于销售定价偏高,居住环境欠优,以及居民购房资金短缺和持币待购等问题,经济适用型住房消费未能成为全国城镇居民的消费热点和启动城镇消费市场的突破口。导致这些问题的根源在于政府的产业政策发生扭曲,住房区位选择缺乏科学性,城镇住房消费信贷发展滞后和物业管理缺乏规范性等方面。

经济适用房, 房产经济

合作学者

  • 霍学喜 邀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