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6日

【期刊论文】论现代企业发展的内在张力

芮明杰, 郭金山

(中国工业经济),2004,(10):1~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现代企业发展呈现出诸多的悖论现象,表征着现代企业发展的内在张力。本文分析了现代企业内在张力的表现及其彰显的原因,探讨了现代企业发展内在张力的本质,认为企业运行的核心要素与非核心要素之间的结构关系的张力构成了企业发展内在张力存在的基础,通过核心要素与非核心要素的显著性分析,提出了现代企业发展内在张力演化可能存在的四种状态,标志着企业不同的组织效能,影响着企业成长和发展。

现代企业, 内在张力, 演化, 组织效能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6日

【期刊论文】企业经营者的角色:代理人或管家

芮明杰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6日

【期刊论文】企业愿景的推进与变革研究

芮明杰, 芮明杰*, 陈瑞贵**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面对越来越不稳定性与不确定性的竞争环境时,企业如何整合企业内部的资源与意志,发挥潜能,突破困境,创新致胜,将成为永续经营的关键因素之一。20世纪下半叶被提出的「愿景管理」的概念被广泛引用并视为一种具有企业导向性的整合方法之ㄧ。愿景对企业资源的有效运用及企业发展与开创的重要性及其与企业战略的关系在许多研究上都受到重视,但是愿景形成、愿景推进与愿景变革的整体性关系与运作过程仍有很大探讨的发展空间,并正快速成长着。本研究以建构企业愿景的机制为主题,探讨愿景推进及变革的愿景管理的内容、过程及一般的方法,藉以发现其彼此的联结关系并描述愿景管理及运作的机制。

愿景,, 愿景管理,, 愿景推进,, 愿景变革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6日

【期刊论文】基于模块化原理的知识创新管理

芮明杰, 陈娟

(管理学报),2004,(1):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分析了高技术企业的知识本质和四个方面的基本特征,认为高技术企业的生存发展依赖于大量的、快速的知识创新。主流知识管理知识创新的研究绝大多数是从野中郁次郎SECI模型发展而来,仅仅分析了知识的模糊性特征。基于高技术企业的知识具有复杂性、专业性和系统性的特征,其知识创新既要求多种专业知识的复杂协作,又要求激发复杂知识载体,高知识员工的创造力。模块化具有分解复杂系统的作用,以模块化原理管理高知识员工可以激发其创造力,因此,应用模块化原理管理高技术企业知识创新有利于提高组合创新的机会、应付未来不确定性以及提高创新速度。文章的最后给出了具体的实施策略。

高技术企业 知识体系 知识创新 模块化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6日

【期刊论文】中国产业未来发展的挑战与思路

芮明杰

(复旦学报),2004,(1):1~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芮明杰 邀请

    复旦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