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31日

【期刊论文】管理非合作博弈机制式表述

候光明 , 侯光明, 李存金

中国管理科学,2002,10(3):086~0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管理激励与约束机制具有多因素、多目标、多阶段特征,本文作者提出了管理博弈机制式表述方法。本文建立了单阶段和多阶段管理激励与约束非合作博弈机制式表述的基本模型及方法,这些基本模型及方法大大扩展了管理博弈问题的研究深度及研究范围,从而为人们研究复杂管理博弈问题提供了新的理论工具。

管理博弈, 非合作博弈, 激励与约束机制, 机制式表述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31日

【期刊论文】隐蔽行为的约束机制研究

候光明 , 侯光明, 甘仞初

北京理工大学学报,1999,19(1):122~1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激励与约束问题中隐蔽行为的约束机制的设计问题。方法 综合运用信息经济学的委托-代理理论、决策论的期望效用最大化原理、心理学的亚当斯公平理论以及对策论的研究方法。结果与结论 提出了与激励互补的主要管理手段——约束的基本概念,导出了有效约束的必要与充分条件,分析了对隐蔽行为实行约束的有关概念和问题,提出了该情况下的约束机制的设计方法。

激励, 约束, 隐蔽行为, 查获概率, 惩罚强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31日

【期刊论文】现代大学核心竞争力的建设

候光明 , 侯光明, 黄莉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大学作为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基地,其核心竞争力的打造和提升对文化竞争力的提升意义重大。本文研究了大学核心竞争力在不同层次上的体现,提出了多种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方法与技术,并探讨了在当前形势下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保障措施。所提出的理论与方法紧密结合实际,对我国大学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现代大学, 核心竞争力, 教育创新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31日

【期刊论文】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应重视并处理好的四个关系

候光明 , 侯光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结合学科建设和博士生培养的体会,提出并论述了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应重点处理好的四个关系,即:育人与研究并重、学习与学术相长、科技与人文交融、教师与学生共进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31日

【期刊论文】民营企业创新型发展模式研究

候光明 , 侯光明, 邹锐, 李存金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根据目前我国民营企业在发展中呈现的新的特征,分析和归纳了一种新的民营企业的发展模式——创新型发展模式的基本涵义、基本类型以及创新型发展模式的优势和可能遇到的障碍,并提出了促进创新型发展模式发展的措施保证。

民营企业, 创新, 发展模式

合作学者

  • 候光明 邀请

    北京理工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