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31日

【期刊论文】引黄灌区盐碱化预测模型*

陈喜

河南大学学报,1997,6(25):92~9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了预测引黄灌区土壤含盐量、地下水水位及地下水矿化度的数学模型。其中:地壤饱和层水量水质模型中的地下水流运动微分方程溶质运移微分方程采用积分有限单元法求解:包气带中水分及含地方国营量运动模型采用分区水量盐量平衡方程求解。利用本模型。根据渠系引水量、排水沟排水量及地下水开采量等资料,就可对灌区土壤中含盐量、地下水位及地下水矿化度进行了预报。

盐碱化, 预测, 地下水位, 矿化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31日

【期刊论文】日雨量随机解集模式研究

陈喜, 陈永勤

水利学报,2001,4:47~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全球气候模式(GCMs)预测的气候变化情景,必须经解集模式得出小尺度上未来气候变化时空分布资料,才能满足评估气候变化对资源、环境和社会经济等影响的需要。本文提出自随机天气生成器和统计参数尺度转换关系组成的随机解集模式,应用17个站32年实测日阵雨资料,对随机解集模式进行了分析和验证。首先利用随机天气生成器,通过对站点和GDM尺度面平均阵雨系列的模拟,确定模型参数,验证模型模拟历史阵雨过程的可靠性。然后,建立模型参数从大尺度向站点转换的关系,并从历史阵雨系列中抽出某一日雨量系列假设为未来气候变化情形,对阵雨系列在不同尺度问的转换关系进行了验证。在此基础对上GCMa预测结果的时空解集方法进行了探讨

全球气候模式, 随机天气生成器, 解集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31日

【期刊论文】美国SandHills地区地下水数值模拟及水量平衡分析

陈喜, 陈洵洪

水科学进展,2004,1(15):94~9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地下水数值模型MODFLOW和非饱和带水平衡模型对处于半干旱湿润沙丘地区(SandHills)地下水位理行了模拟,并分析了含水层补排水量,河流与地下水补排关系,以及区域平衡过程,揭示了独特沙丘地形和土壤特性对地下水补排量的影响,模拟结果表明,入渗率大、非饱和带厚的沙丘有利于降水入渗补给,减少了地下水蒸散发损失。加上下覆含水层具有良好的地下水储水空间,是该地区储存丰富的地下水量,以维持河流稳定流量,供给众多湖泊和湿地的原因。该研究对我国地下水资源评价和生态环境脆弱地区水资源保护具有指导意义。

沙丘区, 降水入渗补给量, 地下水数值模拟, 水量平衡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31日

【期刊论文】不同气候区月蒸散发能力计算模式适用性分析1

陈喜, 姜彤

水文,2004,5(24):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实测气象资料和蒸散发量资料,对几种蒸散发量计算模式进行对比分析,提出不同气候区计算模式的适用性。以彭曼-蒙蒂斯公式计算的蒸散发量作为参考值,得出Φ20蒸发皿换算成蒸散发能力的折算系数。分析成果对我国水文水资源计算和进行气候变化影响评价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气候区, 蒸散发, 计算模式, 相关系数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31日

【期刊论文】含水层和上覆弱水层水文地质参数的计算方法

陈喜, 陈洵洪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建立非线性回归方法与地下水三维数值模型—MODFLOW相结合的优化模型利用含水层抽水试验资料确定含水层水平渗透系数Kr和储存率Ss,以及上覆弱透水层垂直渗透系数Ka和给水度Sy。通过2个示例分析模型计算过程,结果表明,该模型不仅能有效地确定这些水文地质参数,而且可以给出计算参数的误差范围和参数之间的相关程度。

抽水试验, 水文地质参数, 非线性回归, 地下水数值模型

合作学者

  • 陈喜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