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9日

【期刊论文】应用RT-nPCR检测石蜡包埋甲状腺癌中PTC癌基因的表达

李锋, 周晓明, 张国昌, 赵瑾, 李洪安, 蒋金芳

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7(3):173~1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探讨ret原癌基IN活化形式一Prc癌基因在甲状腺癌发病机制中的作用和判断其生物学行为,运用RT-nPCR技术检测16~lJ甲状腺乳头状癌、4例滤泡癌、2例未分化癌、1例髓样癌PTC癌基因mRNA的表达,结果表明:16例甲状腺乳头状癌中有7例(43%)PTC基因表达为阳性,甲状腺滤泡癌、髓样癌及未分化癌均为阴性。在甲状腺乳头状癌中,PTC表达附性组多伴有淋巴细胞浸润(57%),高于阴性组病例(11%)(P<0.05),而与患者发病年龄、肿瘤大小及淋巴结转移无显著相关性。因此,我们认为ret原癌基因的活化与甲状腺乳头状癌的发生有关,其活化形式一PI'c癌基因的表达仅限于乳头状癌,可作为甲状腺乳头状癌的诊断和鉴别诊断的有效参考指标。

甲状腺癌, RT-nPCR, PTC癌基因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9日

【期刊论文】34例滑膜肉瘤分子遗传学改变的诊断学意义

李锋, 李新霞, 陆天才, 胡文浩, 李洪安, 付欣鸽, 王坚

临床与实验病理学杂志,2003,19(6):571~5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石蜡包埋滑膜肉瘤组织中t(x;18)(p11.2;q11.2)染色体易位融合基因SYT2SSX mRNA表达的诊断学意义和应用价值。方法 收集滑膜肉瘤标本34例,以14例梭形细胞肉瘤和小圆细胞肉瘤做对照(包括2例纤维肉瘤、2 例平滑肌肉瘤、1例恶性神经鞘膜瘤、4例Ewing肉瘤、2例腺泡型横纹肌肉瘤、2例恶性黑色素瘤、1例血管外皮瘤)。在进行免疫组织化学指标检测的基础上,用一步法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2PCR)技术检测34例石蜡包埋滑膜肉瘤组织中SYT2SSX的表达。结果 34例滑膜肉瘤中30例获得有效RNA,28例(93.3%)检出SYT2SSX融合基因表达。其中14例表达SYT2SSX1型者中10例为双相型,9例表达SYT2SSX2型者中5例为单相分化型,5例SYT2SSX1/2均未检出。对照组均未检出SYT2SSX基因的表达。结论 SYT2SSX融合基因表达可作为诊断滑膜肉瘤新的分子诊断指标。一步法RT2PCR是一种理想而可行的用于石蜡包埋滑膜肉瘤组织SYT2SSX融合基因检测的分子诊断技术。

软组织肿瘤, 肉瘤,, 滑膜, 免疫组织化学, 融合基因SYT2SSX, 一步法RT2PCR

合作学者

  • 李锋 邀请

    石河子大学,新疆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