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GIS的LL-Ⅱ分布式降雨径流模型的结构

李兰, 钟名军

水电能源科学,2003,21(4):35~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主要讨论了LILAN-Ⅱ分布水文模型的结构。该模型结构是为水文过程模拟和预报而设计的,它提出了变动生态产流模式,耦合了一维坡面流、一维壤中流、一维地下水流、一维河川径流和二维土壤含水量方程组。通过实际检验,该模型能够明显改善模拟预报精度、增强数值计算稳定性、提高参数优选的运行速度和减少存储空间,能够适合不同水文特征地区的产汇流计算,可以提供流域内任意空间网格的水文计算过程。

数学物理方程, DEM, 分布水文模型, 产流, 汇流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GIS的LL-Ⅱ分布式降水径流模型的应用

李兰, 朱芮芮, 钟名军

水电能源科学,2004,22(1):8~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详细介绍了基于GIS的LL-Ⅱ分布式降水径流模型的数值解法、参数计算和应用。该模型的土壤含水量计算采用交替方向隐式差分及预报校正方法;陆地汇流采用显示差分格式;河网汇流采用隐式差分格式。介绍了参数与一些物理量之间的函数关系和优选方法。

分布模型, 产流, 汇流, GIS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河流水质纵向弥散系数的频域反演*

李兰

水利学报,1998(8):67~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考虑水质参数随空间变化的特点,建立了河流水质纵向弥散系数反演模型,给出频域反演计算模式。为了检验计算精度,推导出时域数据的频域转换公式,最后给出计算实例,本文提出的参数反问颗模型和分布参数辨识方法不仅适用于河流,也适用于水库和湖泊的分布参数辨识。

水质模拟, 分布参数, 弥散系数, 频域反演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河流水质常微分方程反问题模型与参数识别1)

李兰

水电能源科学,1995,13(4):299~2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河流水文水质变化特点,在插值理论和常微分方程反问题理论的基础上,建立了水质常微分方程反问题理论和模型,并给出了水质参数反问题算法,该算法应用到伊洛河流域,由水团追踪资料确定水质参数获得成功。

反问题, 参数辨识, 水质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三峡工程施工期坝下游河段水质评价与自净规律研究

李兰, 叶守泽

水电站设计,2000,16(3):90~9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首先在三峡工程施工期污染源调查的基础上进行了坝下游河段水质现状的评价,结果表明三峡工程施工期对下游长江干流水质没有显著性影响。再根据坝下游三斗坪河段长期水质监测资料进行了水质年际变化规律的研究,结论是该河段水质年均值没有明显的趋势性变化规律。最后根据秭归县泄滩乡清水溪的一次突发性污染水团的追踪监测资料,利用水环境污染反问题模型和反演算法研究了三峡工程坝区下游河段水体的自净规律,说明该河段水体自净能力很强。

水体, 自净, 施工期, 河流水质, 水质评价, 数学模型, 长江三斗坪-宜昌河段, 三峡工程

合作学者

  • 李兰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