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稀土元素提高耐热合金抗氧化性的机理

王执福, 李河清, 孙本茂, 邢瑞卿, 衣粟, 公志光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综合评述了稀土元素可提高形成Cr2O3膜的合金和形成Al2O3膜的合金抗氧化性能的机理。

稀土,, 耐热合金,, 抗氧化性能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铸造Fe-Cr-Ni-Al双相耐热合金的研制

王执福, 王海涛

特殊钢,19(3):12~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普通铸造方法研制了双相(铁素体+奥氏体)25cr-10Ni-3Al铁基耐热合金。试验合金在1050~1300℃高温区,短时抗拉强度随温度升高呈线性下降,韧、塑性于1150℃达到峰值,1250℃试验合金氧化增重速率稳定在O.2g/m2·h左右。

耐热,, Fe-Cr-Ni-Al合金,, 双相钢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液态反应法制备TiCp增强铸造Fe-Cr-Ni基复合材料*

王执福, 惠希东, ), 王执福), 杨院生), 吴欣强), 陈熙琛)

金属学报,1998,34(10):1115~11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利用液态反应法制备的Tic颗粒(Ticp)增强铸造Fle-cr-Ni基复合材料的显微结构和力学性能。该复合材料主要由r基体和均匀分布的尺寸为1-5um的球状或多面体状TiCp组成.r/Ticp界面洁净,两相靠近界面的区域内均存在高密度位错。(Ti+c)加入量(质量分数)为3%-6%时复合材料的常温和高温拉伸性能比基体合金明显提高,其拉伸断口在800℃时仍能保持韧性断裂特征。

液态反应法,, TiC颗粒,, 铸造Fle-Cr-Ni基复合材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原位Tic颗粒增强Fe-cr-Ni基复合材料的高温蠕变行为*

王执福, 陈俊), 王执福), 边建华)王晓民)

金属学报,2001,37(2):207~2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973-1123K和40-160MPa条件下研究了含5%,10%,16%(体积分数,下同)原位Tic颗粒增强的Fe-26Cr-14Ni基复合材料的高温蠕变性能。原位TiC颗粒明显改善了Fe-26Cr-14Ni基复合材料的高温蠕变性能。含5%和10%TiC复合材料的抗蠕变能力比基础合金增强。随着TiC颗粒体积分数的增高,复合材料的蠕变速率降低而蠕变激活能和临界应力提高。TEM显微组织观察表明,复合材料的蠕变主要是以局部位错攀移机制进行的。因此,所有蠕变速率可以由应力指数为5的指数方程经归一化处理得到。

Fe-Cr-Ni基复合材料,, 原位TiC颗粒,, 高温蠕变,, 位错攀移机制

合作学者

  • 王执福 邀请

    山东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