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9日

【期刊论文】反复荷载作用下型钢混凝土梁——柱节点中梁抗剪性能试验研究

何益斌, 柳会红, 沈蒲生

四川建筑科学研究,2004,30(5):21~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型钢混凝土梁--柱节点中粱在竖向反复荷载作用下的抗剪试验研究,探讨了剪踌比、配箍率对型钢混凝土梁剪切构件的承载力、刚度、延性、耗能性能等的影响,给出了型钢混凝土梁剪切构件的滞回曲线和骨架曲线。

型钢混凝土, 抗剪性能, 滞回曲线, 梁, 粱--柱节点, 试验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9日

【期刊论文】刚性结构基础隔震随机地震响应及优化分析

何益斌, 黄天立, 李创第, 邹万杰, 李 暾, 林志兴

世界地震工程,19(1):121~1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随机振动的时域复模态分析方法,对刚性结构房屋基础隔震体系在平稳随机地震激励下的响应进行了分析,得出隔震结构体系的地震反应统计特征。在此基础上,结合基础隔震结构均方响应和地震激励均方值之比与频率比、阻尼比的关系曲线以及基于失效概率下位移限值与频率比、阻尼比的关系曲线,提出采用图解法确定隔震装置合理优化的参数取值。

刚性结构, 基础隔震, 复模态, 随机地震响应, 优化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9日

【期刊论文】考虑共同作用的带桩承台梁结构分析*

何益斌, 熊辉

湖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1):103~1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分层地基模型并采用有限元2有限层的计算方法为基础建立起桩2土2承台梁的共同作用方程,通过计算程序分析了承台梁在其下不均匀土质、桩身差异、基桩刚度等因素影响下的受力状况,得出了一些有益的结论。

承台梁, 桩2土支承体系, 共同作用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9日

【期刊论文】砌体结构基础隔震随机地震响应分析的复模态法

何益斌, 黄天立, , 李创第, 邹万杰, 李暾

广西工学院学报,2002,13(4):18~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随机振动的时域复模态分析方法, 对砌体结构房屋基础隔震体系在平稳随机地震激励情形下的响应进行了分析, 得出隔震结构体系的地震反应统计特征。

砌体结构, 基础隔震, 复模态, 随机地震响应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9日

【期刊论文】屋顶增设铁塔后原有结构抗震性能分析

何益斌

建筑结构,1999(3):49~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长沙某高层框架结构办公楼及一通讯用铁塔为研究对象,采用非线性时程分析法分析了办公楼在屋顶加设铁塔前后的振型、自振周期、内力及位移等变化,针对目前在建和已建建筑物屋顶加铁塔的设计提出了较为合理的设计方法及值得注意的问题,其结论对屋顶增设铁塔的设计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框架, 铁塔, 抗震, 非线性, 时程分析

合作学者

  • 何益斌 邀请

    湖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