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8日

【期刊论文】单摄像机虚拟立体视觉测量技术研究*

邾继贵, 李艳军, 叶声华, 唐大林, 张国全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双目立体视觉传感器三维测量模型为基础,提出了一种用于测量空间三维点坐标的低成本单摄像机模型。该模型巧妙地利用光学成像,把单摄像机镜像为一对虚拟摄像机,在一个CCD像面上采集到同一物体存在视差的两幅图像,从而恢复空间点的三维信息。讨论了单摄像机传感器测量空间三维点坐标的基本原理,建立了单摄像机传感器模型的理论结构,克服了双摄像机系统中成本高、切换采集左右摄像机的图像使检测速度减慢等诸多缺陷,为空间三维点的精密测量提供了经济、快速、有效的测量途径。实验表明,传感器可实现约0.8%的相对测量精度,证明了本方案合理、有效。

机器视觉, 传感器, 单摄像机模型, 镜像, 三维测量, 视差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8日

【期刊论文】货车承载鞍磨耗视觉自动检测研究

邾继贵, 谢洪波, 张海峰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基于视觉检测原理的承载鞍磨耗尺寸自动检测系统,采用立体视觉结合结构光投射技术设计了测量传感器,由传感器组成测量组件,每个测量组件可以测得承载鞍一个磨耗面的三维形貌,多个测量组件构成完整的检测系统,同时测量承载鞍各个复杂磨耗面实际三维形貌,由此计算得到相关磨耗尺寸。为实现测量自动化,设计了自动传送机构和分选机构。系统工作稳定、测值准确、速度快,解决了承载鞍磨耗长期依赖手工模板测量的难题,为保证铁路运行安全提供了有效的检测手段。

承载鞍,, 磨耗,, 三维形貌,, 视觉检测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8日

【期刊论文】大型物体自由曲面测量技术研究

邾继贵, 吴斌, 杨学友, 薛婷, 叶声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针对大型物体自由曲面测量中,传感器单元测量区域小等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粘性目标实现空间图像拼接的方法。采用基于旋动理论,利用相邻图像块中三个粘性目标的空间位置信息确定视觉测量系统姿态的变化,完成空间图像块的拼接。相关实验表明,基于粘性目标实现空间三维图像数据的拼接是可行的,拼接数据空间点距离的相对误差小于0.6%。

自由曲面 粘性目标 图像拼接 大型物体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8日

【期刊论文】On-Line Industrial 3D Measurement Techniques for Large Volume Objects

邾继贵 , J.G. Zhu, S.H. Ye, X.Y. Yang, X.H. Qu, C.J. Liu and B. Wu

52 [4] J.Batlle, E.Mouaddib and J.Salvi, 1998. Recent Progress in Coded Structured Light as a Technique to Solve the Correspondence problem: A Survey, Pattern Recognition., 31(7) [5] Timothy S. Newman, 1995. A Survey of Automated Visual Inspection, Computer Vision and Image Understanding., 61(2). [6] 叶声华,邾继贵等. 1999. 视觉检测技术及应用,中国工程科学,1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With rapid progress of Modern manufacture, the demand for corresponding measurement technique with on-line characteristic is necessary. This papers presents a systematic visual solution for on-line industrial 3D measurement, the solution comprises two parts: Multi-sensors Visual Inspecting Station (MSVIS) and Digital Close-range Visual Inspecting Station (DCVIS). MSVIS is an integrated system with many sensors, can meet the requirement of application with sparse measured points distributed within the large volume. DCVIS, only contains two digital cameras and one or more projector, has advantages of high relative accuracy and small set up volume, will be suited to the application with dense measured points. The compounding use of MSVIS and DCVIS can produce a general solution for the on-line industrial 3D measurement.

On-line measurement, Visual inspection, Camera, Calibration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8日

【期刊论文】IVECO车身视觉检测系统现场溯源研究

邾继贵, 王仲, 周富强, 吴兵, 叶声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车身视觉检测系统是大型、专用的车身总成三维尺寸自动化检测设备,系统组成复杂,测量误差难以确定。本文以南京IVECO 车身视觉检测系统为背景,提出了一种现场溯源技术,解决了测量结果的不确定问题。

测量误差、 溯源、 视觉检测

合作学者

  • 邾继贵 邀请

    天津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