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临界距离优化城市污水处理系统研究

龙腾锐, 郭劲松, 党清平

中国给水排水, 1998, (2): 16~18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费用函数分析出发, 提出了临界距离作为城市污水集中或分散处理的经济性判据, 从而可以简便地从费用角度估计出一个城市所需建污水处理厂的座数。

城市污水, 污水处理, 临界距离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水处理多孔填料的分形特性和分数维

龙腾锐, 方芳, 郭劲松, 成一知

CHINA WATER & WASTEWATER, 2002, (12): 10~13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分形和分数维概念用于水处理多孔填料表面特征和微孔结构的研究,并通过对酶促生物填料测试数据的分析证明:多孔填料的表面和微孔结构具有典型的分形特征,其面积分数维越大,填料表面越粗糙;其容积分数维越大,微孔占有空间的能力越强。因此,该方法为多孔填料的开发研究和性能分析提供了一种新思路和新方法。

分形, 分数维, 多孔填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复合变速生物滤池处理污水厂二级出水

龙腾锐, 庞煜

CHINA WATER & WASTEWATER, 2002, (8): 1~4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由新型酶促填料和素陶粒填充构成的新型复合变速生物滤池对某城市污水厂二级处理出水进行了过滤试验。结果表明:在HR T为133~50min、滤池连续运行2~12d时产水量为72~192m3/d,对COD、浊度的去除率分别达到60.9%~73.1%和69.4%~82.8%,出水水质满足《生活杂用水水质标准》(CJ 25.1-89),回用于厂区日常冲洗、绿化可取得良好的综合效益。

城市污水, 高效过滤, 深度处理, 酶促填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AB法A段工艺的机理探讨

龙腾锐, 周健

CHINA WATER & WASTEWATER, 2002, (9): 20~22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探讨了AB法中A段活性污泥对酶和微生物的固定作用及其对活性污泥絮凝吸附、代谢、再生及沉降性能的影响,同时论述了兼性菌在A段活性污泥再生中的作用。

AB法, 机理, 酶和微生物固定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变速生物滤池处理城市污水的效能研究

龙腾锐, 方芳, 郭劲松

CHINA WATER & WASTEWATER, 2002, (1): 13~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采用酶促填料的变速生物滤池处理城市污水进行了生产性试验研究,考察了水力停留时间(HRT)和温度的影响。结果表明,常温、填料层厚度分别为1.5m和2.0m、填料层HRT分别>3.5h和4.9h、相应的滤池HRT> 9.7h时,滤池能有效地去除水中有机物和悬浮物。

变速生物滤池, 酶促填料, 城市污水

合作学者

  • 龙腾锐 邀请

    重庆大学,重庆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