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1日

【期刊论文】一种三维GIS混合数据结构研究*

李德仁, 李清泉

测绘科学, 1997,26(2)128~1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对三维(3D)GIS中多种数据结构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发展了三维行程编码方法,完善了有关四面体格网的理论和算法,提出了一种基于八叉树和四面体格网的混合数据结构,以及基于混合数据结构的3DGIS概念,最后通过实验对有关理论成果进行了验证。

3DGIS四面体格网 混合数据结构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1日

【期刊论文】信息高速公路、空间数据基础设施与数字地球*

李德仁

测绘科学,1999,28(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叙述国家信息基础设施(NII)、国家空间数据基础设施(NSDI)和数字地球的概念与相互关系,通过讨论分析,对如何推动我国信息高科技发展提出了若干有价值的建议。

国家信息基础设施 国家空间数据基础设施 数字地球 知识经济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1日

【期刊论文】卫星雷达干涉测量原理与应用

李德仁, 周月琴, 马洪超

测绘科学,2000,25(1):9~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综述卫星雷达干涉测量和差分干涉测量的基本原理及其应用。文章从比较雷达干涉测量与一般航测遥感的基本差别出发,介绍各种干涉模式下的雷达干涉测量原理、差分干涉测量原理和数据处理流程。在简要叙述雷达干涉测量应用领域后,重点列出IN SAR在地形测量、火山地形测量和D-IN SAR在地形沉降监测中的应用。最后,本文还探讨了存在的问题和应用前景。

雷达干涉测量, 雷达差分干涉测量, 地形沉降监测, DEM

  • 19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2分享

  • 1514下载

  • 0

  • 引用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1日

【期刊论文】对地观测与地理信息系统

李德仁

地球科学进展,2001,16(5):690~7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20世纪地球科学进步的一个突出标志是人类开始脱离地球从太空观测地球(Earth Observation from Space),并将得到的数据和信息在计算机网络以地理信息系统形式存储、管理、分发、流通和应用。比较全面地介绍了上述过程的若干关键技术:航空航天遥感技术、GPS技术和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的最新发展及其未来计划。重点介绍了气象卫星、资源卫星、制图卫星、EOS计划以及我国航空航天遥感的主要成就;GPS全球定位系统及在我国的应用、卫星测高技术、我国的甚长基线干涉测量与卫星激光测距;GIS的发展历史及其特点、我国GIS的发展概况与现状等,最后提出“Geo-Information for all”的观点。

航空航天遥感, GPS技术, 地理信息系统, 干涉测量, 激光测距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1日

【期刊论文】图象信息学的形成与LIESMARS的研究进展

李德仁

中国图象图形学报,1997,2(2,3):84~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首先论述图象信息学的形成,然后扼要地汇报LIESMARS几年来在图象信息学研究中取得的主要成果与进展。

摄影测量,, 遥感,, 空间信息系统,, 计算机视觉图象信息学

合作学者

  • 李德仁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