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1日

【期刊论文】GeoStar-中国人为“数字地球”设计的GIS软件

李德仁, 龚健雅, 朱庆, 朱欣焰

企业之窗,2002,37~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数字地球”被认为是我们这个星球在计算机网络系统上的多分辨率的三维表像。从这一基本点出发,本文分析“数字地球”对GIS软件所提出的基本要求,随后介绍GeoStar这个由中国人研制的适合于“数字地球”需求的GIS软件的数据结构和数据模型。通过GeoStar,既能够创建一个集成的多比例尺栅格图像、矢量图形和数字高程模型的无缝数据库,亦可以得到多种三维可视化模型。还叙述该软件在建立数字广东和Cyber深圳中的应用。

数字地球, 地理信息系统, Cyber城市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1日

【期刊论文】CCD阵列相机的几何标定*

李德仁, 王新华

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学报,1997,22(4):313~3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CCD阵列相机几何标定的多级处理方法。根据几何成像原理,该方法把相机内外部参数分开求解;而在内部参数标定过程中,又把各内部参数的标定分阶段进行。这种标定方法是建立在严格的几何约束关系之上的,它克服了传统的整体参数标定方法中各未知参数的相关性影响,从而保证了标定结果的数据一致性和精度。实验验证了本文方法的优越性。

CCD相机, 几何标定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1日

【期刊论文】1992~1996年中国摄影测量与遥感的发展(国家报告)*

李德仁, 周月琴, 胡孝沁

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学报,1997,22(1):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对1992~1996年间中国在摄影测量、遥感、GIS领域中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综述, 总结了在数字测图、数字摄影测量、遥感、GIS以及3S(GPS、RS、GIS)的集成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

数字摄影测量, 遥感, 地理信息系统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1日

【期刊论文】“三S”技术与农业发展

李德仁

院士论坛,1998,(3):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党的十五大提出:“坚持农业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大力推进科教兴农,发展高产,优质,高效农业和节水农业。”随着信息革命发燕尾服起来的遗感(RS),全球定位系统(GPS)和地理信息系统(GIS)三大空间科学技术,已成为兴农的高科技平段为世人所关注,本文科要介绍“三S”技术的当前发展,“三S”技术在地土资源调查,土壤侵蚀调查,农作物伏产与监测,灾害监测与评估等方面的应用,并着重论述“三S”技术在精细农业“(Prescision agricuiture)中的应用。主要结论是“三S”技术将从为农业服务发展到直接参与农业生产的全过程,人而实现农业生产的信息化。

遗感 全球定位系统 地理信息系统 农业 土壤 土地调查监测评估

合作学者

  • 李德仁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