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2日

【期刊论文】微灌自压软管合理铺设长度的确定

刘焕芳, , 孙海燕, 苏萍, 蔡小超

农业工程学报,2005,21(2):46-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自压软管微灌技术是目前经济技术条件下一种比较实用的节水灌溉技术,在新疆得到了迅速推广,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该文在室内试验的基础上,结合水力学理论和高等数学知识对自压软管的水力性能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了确定软管合理铺设长度的计算方法,给出了满足均匀度要求的适宜铺设长度,结果与工程成功经验相比是一致的。该文结合工程算例,给出了设计步骤,可供膜下自压软管灌溉规划设计时参考。

自压软管, 铺设长度, 压力, 流量, 水头损失, 微灌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2日

【期刊论文】弯道纵向垂线平均流速的分布

刘焕芳

泥沙研究,1992(4)024~0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从连续性方程的讨论出发,建立了沿垂线积分的弯道水流纵向运动方程。根据弯道水流纵向运动方程,提出丁弯道水流纵向垂线平均流速计算公式。此公式获得了与弯道水流实测试验成果基本吻合的计算成果。由纵向垂线平均流速分布公式,进一步导出了水流出弯后流速调整段长度的计算公式。同时,根据理论公式,分析了各种因素对弯道水流平面特性的影响。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2日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2日

【期刊论文】弯道自由水面形状的研究

刘焕芳

水利学报,1990(4):046~0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弯道水面横比降沿程变化规律的半经验公式入手,本文提出了弯道横向水面超高沿程分布、弯道水面纵比降及弯遣自由水面高程的计算公式。该公式的计算结果与试验实测数据对比,基本吻合。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2日

【期刊论文】弯道水流的分离

刘焕芳

武汉水利电力学院学报,1989,6(22):50~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根据弯道纵向垂线平均流速分布公式,利用进口断面凹岸流速为零和出口断面凸岸流速为零的条件,建立了判别弯道水流在四岸和凸岸是否分离的条件关系式。利用水流分离的判别式,结合前人的定性研究成果,较系统地分析了相对曲事半径,水流的强度,来流条件、河床形态,河床粗糙情况,相对水深及弯道中心角等因素对水流分离的影响。所得绪论与试验成果是一致的。

合作学者

  • 刘焕芳 邀请

    石河子大学,新疆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