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3日

【期刊论文】三峡工程临时船闸与升船机开挖中的爆破方案优化和爆破振动控制*

卢文波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1999,18(5):516~5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三峡工程临时船闸与升船机岩体开挖过程中的施工期安全监测的实践,对与围岩爆破损伤影响范围有关的岩石基础开挖中的合理爆破方式与程序选择、岩质高边坡及中隔墩的爆破振动控制等几个与爆破开挖相关的主要司题作了概括性的介绍,文中同时对一些值得进一步研究的司题作了讨论。

三峡工程,, 开挖,, 爆破损伤,, 爆破振动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3日

【期刊论文】邻近爆破对坝基灌浆帷幕的影响机理研究*

卢文波, 许红涛, 蔡联鸣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4,23(8):1325~13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坝基邻近爆破开挖诱发的爆破振动对灌浆帷幕具有不利的影响,目前普遍采用质点峰值振动速度这一经验 判据对爆破振动进行控制,而理论研究尚开展得不多。设法运用应力波理论来研究爆炸应力波与灌浆帷幕的相互 作用过程,通过灌浆帷幕与岩石界面间结合强度的破坏分析,从理论上探讨灌浆帷幕处的安全质点峰值振动速度。

爆破工程,, 灌浆帷幕,, 应力波理论,, 结构面,, 安全质点峰值振动速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3日

【期刊论文】爆破地震波传播过程中衰减参数的确定

卢文波, 董振华, 朱传云

工程爆破,1997,3(4):12~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分析不同爆心距处典型单孔爆震实测波形,提出了确定爆破地震波中P波、S波及Rayleigh波在岩体中传播时的衰减参数的方法。

爆破地震波 传播 衰减参数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3日

【期刊论文】爆生气体驱动的裂纹扩展速度研究

卢文波, 陶振宇

爆炸与冲击,1994,14(3):264~26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分析计算炮孔周边径向裂纹尖端的应力强度因子,认为:爆生气体驱动的裂纹扩展可分为稳定扩展和非稳定间断扩展两阶段。在稳定扩展阶段,裂纹扩展速度由Griffith理论确定;在间断扩展阶段,裂纹的平均扩展速度完全取决于爆生气体在裂纹中的一维膨胀流动速度。

爆生气体 裂纹扩展速度应 力强度因子 止裂韧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3日

合作学者

  • 卢文波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