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5日

【期刊论文】预应力混凝土路面设计方法研究

黄卫, 钱振东, 牛赫东

China Journal of Highway and Transport, 2000, (1): 22~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预应力混凝土路面设计进行研究,提出设计准则,并根据中国国情及交通状况,提出有关预应力路面板厚、预应力值大小、纵向预应力筋配置等的设计程序;介绍了为减小预应力损失、防止局部受压破坏以及为减小板底摩擦而采取的一些措施;讨论了路用材料的选择,并介绍了预应力试验路的设计。测试及使用结果表明设计方法是可行且有效的。

路面设计, 预应力, 接缝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5日

【期刊论文】柔性路面弯沉和路基压应变指标分析

黄卫, 何平

岩土工程学报,1998, 20(3):66~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路表弯沉和土基顶面压应变对路面控制设计的不完全一致性,建立了路表弯沉和土基顶面压应变的相关关系,在明确了设计弯沉和容许弯沉的概念后,利用路表弯沉和土基顶面压应变的相关关系式,关借鉴了AI法土基顶面容许压应声方程,推导了旨在体现对土基顶面压应变进行控制的设计弯沉指标。

柔性路面,, 弯沉,, 压应变,, 设计指标.,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5日

【期刊论文】柔性路面可靠性的极值理论分析

黄卫, 赵延庆, 钱国超

China Journal of Highway and tran sport, 1997, (4): 25~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极值理论在柔性路面可靠性分析中的应用。研究了弯沉和疲劳寿命合理的渐近分布形式,弯沉的最大值与最小值的极值分布均可用1型渐近分布来表示,疲劳寿命最大值的极值分布可用1 型渐近分布来表示;疲劳寿命最小值的极值分布采用3型渐近分布来表示。使用渐近分布来表示极值分布,为使结果有很好的精度,样本容量应不小于70。并给出一种利用第一阶顺序统计量来确定随机变量分布曲线下界值的方法。利用渐近分布计算路面结构的可靠度,当失效率小时,将得到很高精度的结果。

极值,, 渐近分布,, 弯沉,, 疲劳,, 寿命,, 可靠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5日

【期刊论文】模糊数学在高等级公路路面选型中的应用

黄卫, 刘锋, 陈荣生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1999,(11):71~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模糊数学的多层次综合评判法对路面选型问题进行了研究,提出了路面选型的评价体系,并应用专家评分法确定了各因素的权重,可根据综合评价值选用较优的路面类型.

高等级公路, 路面选型, 模糊数学, 综合评判, 专家咨询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5日

【期刊论文】路基膨胀土胀缩等级的模糊评判

黄卫, 钟理, 钱振东

Chinese Joumal of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1999, (4): 408~4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膨胀土胀缩等级评判是膨胀土地区工程建设的重要工作。本文在分析了现有膨胀土胀缩等级评判方法与标准的基础上,提出了模糊评判模型,涉及到的评判指标包括三项间接反映土的胀缩性能指标,液限、塑性指数Ip、缩限ws;四项直接相关指标,自由膨胀率Fs,膨胀率Pc,50kPa压力下的膨胀率ep50、胀缩总率eps。特殊情况下允许减少若干评判指标,但间接指标不得少于二项,直接指标不得少于二项,在缺乏间接指标时,直接指标不得少于三项。根据理论分析和大量实测资料建立了每个指标的权重。评判模型已编写了实用的计算机软件,经计算分析和工程检验,证实了本文方法的可靠性。

膨胀土,, 模糊数学,, 模糊评判,, 路基,, 道路

合作学者

  • 黄卫 邀请

    东南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