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8日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8日

【期刊论文】中学生解决科学问题的心理分析及其能力培养

胡卫平, 胡卫平*

中国教育学刊,2003,8:38~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中学生解决科学问题一般经过明确问题、探求解决、实施计划、检验结论、讨论反思5个阶段。它们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相互影响、同时与问题解决者的认知结构发生的相互作用,并受着自我监控的控制和调节。认知结构、思维定势、思维形式、思维策略、自我监控等影响着科学问题解决的速度、成败和创造水平。帮助学生形成合理的认知结构,训练学生解决科学问题的思维策略,培养学生解决科学问题的自我监控能力,可以有效地提高中学生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

科学问题, 心理分析, 能力培养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8日

【期刊论文】国外思维培育的理论与实践①

胡卫平

比较教育研究,2004,5:18~2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从教育与心理学家的思维培育思想、思维培育的基本理论和思维培育的主要课程和方法三个方面,分析与介绍了国外思维培育的理论与实践。

思维培育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8日

【期刊论文】英国青少年科学创造力的发展研究*

胡卫平, 胡卫平**, 林崇德, 申继亮, Philip Adey

心理科学,2003,26(5):775~7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英国6所学校11岁到15岁的1087名中学生的科学创造力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英国青少年科学创造力及其各成分的发展存在着显著的年龄差异,随着年龄的增大,科学创造力及其各成分呈持续发展趋势,但在14岁时要下降;第二,英国青少年的科学创造力存在明显的性别差异。总的来讲,女生优于男生。但就科学创造力的各个成分来看,男女生具有不同的特点。

英国,, 青少年,, 科学创造力,, 发展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8日

【期刊论文】山西省民办普通高中现状调查报告*(下)———问题与建议

胡卫平, 丰向日, 朱晓民

教育理论与实践,2004,24(5):26~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山西省民办高中发展存在以下问题:民办教育法规建设滞后,政策落实不到位;缺乏合理规划和科学管理;民办高中师资和生源短缺;民办高中内部管理和教育教学方面的问题。因此,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民办高中自身都应该采取积极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以促进民办高中健康发展。

民办高中, 问题, 建议

合作学者

  • 胡卫平 邀请

    陕西师范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