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6日

【期刊论文】磁卡机用直流伺服电机的研究

陈文元, 陈铁年, 丁涛

电子计算机外部设备,1994,18(5):53~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论述了自行设计研制的磁卡机用直流伺服电动机的设计、结构、性能特点和测试结果。

磁卡机, 伺服电机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6日

【期刊论文】LIGA技术制造微齿轮中X光掩模板图形的CAD设计

陈文元, 张卫平, 周迪, 范志荣

微细加工技术,2000(1):66~7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用LIGA技术研制用于微行星齿轮减速器的微齿轮过程中,X光掩模板图形的CAD设计。它包括微齿轮的建模和图形的生成,微齿轮图形的分割及图形的拟合。

L IGA 技术, 微齿轮, CAD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6日

【期刊论文】微细EDM技术加工微齿轮的研究

陈文元, 丁涛, 张卫平, 姚锦元

微细加工技术,1998(2):73~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用微细电火花(EDM)方法加工模数为0106的微齿轮研究,阐述了微细EDM方法加工微齿轮的原理、方法和关键技术。

微细加工, 电火花, 微齿轮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6日

【期刊论文】微小机电强链中的驱动器

陈文元, 张卫平, 赵小林, 高扬, , 吴校生

微纳电子技术,2003(7-8):586~5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了国内外研制成功的可用作微小机电强链驱动的几种微执行器,包括可实现的旋转和直线运动的静电式、电磁式、压电式微马达以及螺线管,详细阐述了其工作原理、机构特点,并对其优缺点进行了分析,同时提出一些改进方案和设计,可作为设计微小机电强链驱动器的参考。

微小机电强链, 驱动器, 工作原理, 机构特点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6日

【期刊论文】一种用于同步辐射光束线上的压弯机构的设计与试验

陈文元, 王俊杰, 张卫平, 姜勇, 刘鹏, 盛伟繁, 胡天斗

机械设计与研究,2004 20(6):53~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杠杆反撬原理提出了一种同步辐射光专用反射镜的压弯机构。该机构结构简单,压弯行程大。采用有限元法建立这种压弯机构的分析模型,仿真了其压弯过程,比较了几组不同参数的压弯性能,得到了优化的设计参数,并制作了样机。样机试验数据表明提供的压弯机构原理是可行的,压弯机构仿真有限元模型是可信的,这种设计方法是可靠的。提供的实验方法可用于以后的压弯机构的设计。

压弯机构, 同步辐射, 有限元模型, 设计

合作学者

  • 陈文元 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