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农田排灌水人工湿地处理工程的设计

张彭义, 卢少勇, 余刚, 祝万鹏, 向长生

中国给水排水,2003,19(11):75~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云南呈贡县新村农田排灌水人工湿地处理工程,详细介绍了湖滨带湿地进水堰、出水堰和植物床的设计,并对工程投资作了分析。

农田排灌水, 湖滨带, 人工湿地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可见光响应光催化剂研究进展*

张彭义, 陈裕哲**, 祝万鹏, 刘福东

化学进展,2004,16(4):613~6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综述了近年来可见光响应光催化剂的研究进展,从窄禁带半导体开发、表面光敏化和离子掺杂三个方面,详细探讨了该类光催化剂的构成原理、设计思想、制备方法、目前效果及缺点,展望了该领域的研究前景。

可见光响应光催化剂,, 半导体,, 窄禁带半导体,, 离子掺杂,, 光敏化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挥发性有机物和臭味的生物过滤处理

张彭义, 余刚, 蒋展鹏

环境污染治理技术与设备,2000,1(1):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生物过滤法是一种较新的空气污染控制方法,它利用微生物降解或/转化空气中的挥发性有机物以及硫化氢、氨等恶臭物质。本文主要介绍生物过滤法处理废气的基本原理,讨论填料种类、湿度、pH、温度等影响生物过滤法性能参数。同时综述了生物过滤法的应用范围以及对生物过滤法的改进。

生物过滤,, 废气处理,, 挥发性有机物,, 臭味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光活性二氧化钛膜的制备与应用①

张彭义, 余刚, 蒋展鹏

环境科学进展,1998,6(5):50~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自80 年代末以来,光活性膜由于诱人的应用前景而成为环境领域的研究热点。本文主要介绍溶胶—凝胶法等制备二氧化钛膜的方法及其原理,并根据基于二氧化钛膜的光催化技术的特点简单地讨论了光活性二氧化钛膜的可能应用领域。

光催化,, 光活性膜,, 二氧化钛,, 制备方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固定化二氧化钛膜的制备及其光催化性能

张彭义, 余刚, 蒋展鹏

中国环境科学,2000,20(5): 436~4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稳定高催化活性二氧化钛膜的制备是光催化技术实用化的关键,采用改进的溶胶-凝胶法制备固定化二氧化钛膜并试验其光催化性能,考察了溶胶溶液组成涂覆基材涂覆方式涂覆次数焙烧温度等制备条件的影响。结果表明,用组成及配比为钛酸异丙酯:正丙醇:乙酰丙酮:水=4.5:35:1.5:3.0(体积比)的溶胶浸涂钛板,并在400空气气氛下焙烧30min,重复浸涂4~6次得到的二氧化钛固定膜具有较高的活性,对活性艳红X-3B的光催化降解性能与悬浮式0.1g/L Degussa P25的性能相当。

光催化技术, 固定化二氧化钛膜, 光催化性能

合作学者

  • 张彭义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