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8日

【期刊论文】超声多普勒信号模型

汪源源, 吴晓峰, 刘斌, 王威琪

世界医疗器械,1998,4(11):36~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8日

【期刊论文】音频多普勒信号的多特征分类决策*

汪源源, 陈斯中, 王威琪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2002,21(4):308-3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将音频多普勒信号的几种特征提取方法结合起来,用多元分析的方法对血流状况进行多特征的分类决策,所用的特征提取方法包括:传统的声谱参数法,音频信号的零极点模型法、分形特征分析法及Teager能量法。将这种多特征分类决策法用于71例胎儿脐血流音频多普勒信号的分析,结果表明:该方法对胎儿宫内异常等疾病具有敏感性,可望为医学临床提供辅助诊断手段。

音频多普勒信号, 多元分析, 声谱, 零极点, 分形, Teager算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8日

【期刊论文】血管内超声技术估计冠状动脉阻抗的方法和实验*

汪源源, 罗忠池, 王威琪, 张良惠, 钱菊英, 葛均波

声学学报,2005,30(1):15~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更准确全面地评估冠状动脉的动力学特性,本文采用血管内超声技术和血压测量设备获取冠状动脉内的超声图像、血流多普勒信号和血压曲线。使用动态轮廓模型从血管内的超声图像测量出管腔的截面积曲线,使用形态学和动态规划法提取多普勒信号中的流速信息,在心电同步下计算出血流量随心动周期的变化。结合血管内的血压曲线,通过傅里叶级数计算出冠状动脉等效阻抗。通过对人工控制下猪心肌微循环障碍实验的数据分析,观察到本方法估计出的血管阻抗可以反映冠状动脉的供血能力、扩张能力随微循环功能衰弱的变化。这一技术的实现,有望为医学临床提供一种新的辅助诊断参数。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8日

【期刊论文】狭窄血管多普勒血流信号的频谱分析*

汪源源, 张羽, 王威琪

电子学报,2003,31(8):1164~11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数值仿真的方法分析狭窄血管内定常流多普勒血流信号的频谱特性,可为利用超声多普勒技术临床诊断血管狭窄提供依据。利用涡度-流函数方法计算狭窄管内的流场分布,估计出血管内不同位置的多普勒信号的功率谱密度函数,从中计算最大频率、平均频率和频谱宽度等参数,并分析它们在不同流速和狭窄程度下所表现出来的特征。

狭窄, 涡度, 流函数, 功率谱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8日

【期刊论文】Emboli detection using the Doppler ultrasound technique

汪源源, WANG Yuan-yuan, CHEN Xi, ZHANG Yu, WANG Weiqi

Technical Acoustics Vol. 22 No.1 E, pp. 15-18, 20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Embolic detection is very important to the early diagnosis of vessel disease. The Doppler ultrasound technique is one of the common methods to detect the emboli non-invasively. When the emboli pass through the sample volume of the Doppler ultrasound instrument, there exist high intensity transient Doppler signals. Thus the emboli can be detected directly from the variation of Doppler signal amplitude. Since there may be some disturbance in the system, this general detection method has great limitation. To improve the accuracy of emboli auto-detection, several novel methods are studied to obtain the sensitive characteristic of the emboli signals using the new signal processing theories.

embolic signal, Doppler ultrasound, detection

合作学者

  • 汪源源 邀请

    复旦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