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基于层次模型法的决策支持系统的应用

陈晓红, 徐兵

中南工业大学学报,2001,32(1)97~1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层次模型法是一种新型的决策支持系统(DSS)开发方法,它基于通用系统理论(GST)的多层次模型集成,采用分层结构,以多层模型作为DSS概念模型,把决策支持系统分为4个层次:应用层、任务层、功能层和物理层。作者分析了层次模型法的基本思想,在此基础上,将其应用到一个具体的企业财务决策支持系统开发中,在应用层中将决策问题模型化,并提出问题求解策略;在任务层中建立数据模型,并归纳出问题表达器,综合分析系统的求解过程,并对财务决策支持系统的效果进行了评价。实践结果表明,层次模型法作为通用决策支持系统生成器和各类应用系统的开发方法,具有较大的理论价值和实用价值。

决策支持系统, 层次模型法, 通用系统理论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基于层次模型的智能数据挖掘框架及其模型

陈晓红, 赖邦传

计算机工程,2001,30(1)23~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层次模型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个智能数据挖掘的开发框架,包括问题识别层、任务层、应用层和用户层等多层概念。在这个框架中,建立了一个智能数据挖掘模型它由个层次和部分组成,其中中央处理单元、辅助选择、数据库交互平台和功能组合平台共同构成一,411个中间智能件。

层次模型, 智能数据挖掘, 智能中间件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期权定价的树图逼近法及期权价格的静态比较分析*

陈晓红, 王宗润

系统工程,2004,22(6)64~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树图逼近法在对B-S-M公式导出的过程中比较直观,容易理解。不仅能为欧式买权提供闭形式的解,而且在用数值方法解决更复杂的美式期权定价问题时,也能提供解。本文在对期权定价模型进行历史回顾的基础上,详细阐述欧式买权定价的树图逼近法,并给出算例比较二者的差异;静态比较分析了欧式买权价格及相应的经济含义。

Black-Scholes-Merton 公式, 树图逼近, 套利, 静态比较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模糊综合评判

陈晓红, 刘磊辉

运筹与管理,2003,12(6)115~1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企业信息化建设是一项长期、深入、复杂的工作,使得其评价有一定的难度。本文在模糊理论的基础上,对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首先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一套评价体系,并据此建立了模糊综合评价模型,最后进行了实例研究,为企业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参考。

企业信息化, 模糊综合评判, 模糊层次分析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商品融资期权定价模型分析

陈晓红, 黎璞

中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2,8,(4)332~3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商品融资所含期权因其所涉及的标的资产数较多,对其定价存在困难,作者引入多维期权定价模型,通过分析商品融资的特点,将商品融资债券视为普通债券和期权的组合,并提出纯贴现债券和短期限内利率不变的前提条件,由于商品融资的自身特点,债券面值等于期权执行价、障碍价和补偿额。从Carr模型出发,对商品融资期权收益表达式进行变换,使之变为求涉及两项风险资产与固定现金额内含交换期权的下敲出复合期权,从而给出在一定条件下该类期权的定价模型。

商品融资, 多维期权, 期权定价

合作学者

  • 陈晓红 邀请

    中南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