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总经理继任:西方的理论和我国的实践*

李新春, 苏晓华

《管理世界》双月刊,2001,(4):145~1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资源异质性、同质性与企业绩效关系研究-以我国医药类上市公司为例*

李新春, 贺新刚

南开管理评论,2004,7(2):23~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不同企业之间的经营业绩持续地存在差异,但我们的研究表明,此差异将逐步地减小。资源的异质性假设很好地解释业绩差异的持续性,但难以解释为何此差异没有逐步增大。资源的可交易性、可分享性以及制度背景下对产品价值创造过程中标准化的要求致使企业的资源具有同质性,这一因素的存在导致了企业间赢利能力的差异化随时间而递减。

资源, 异质性, 资源同质性, 医药企业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06日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转轨时期不同阶段地方政府的功能转换

李新春

经济科学,1997,(5):19~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中国自1978年以来的改革开放过程实际上有着较鲜明的阶段性,在1978—1992年,改革具有“自下变革”的特征,而1992年以后,以明确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为标志的全面市场化改革则意味着“自上转型”时期的开始。为避免概念上可能的误解,以下简单地将我国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分为“非正式”和“正式”两个相互承接的转型时期,用这两个阶段划分来分析我国地方政府在转轨不同阶段的功能转换。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中外企业合作的战略联盟特征与技术学习①

李新春, 李新春②, 顾宝炎, 李善民

管理科学学报,1998,1(4):44~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战略联盟是企业获取或学习创新能力的一种重要的策略和组织形式,中国的技术(密集)型企业正试图通过战略联盟进入高新技术领域,中外企业合作成为首选的方式,本文将战略联盟区分为市场型和技术(开发)型联盟,中外企业联盟在很大程度上是市场联盟而不是技术联盟,其技术学习首要的表现在管理、生产知识以及专业人才培训上的知识转移。作为市场型联盟,在技术(资金)密集型产业中,中外企业合作主要选择的联盟治理形式是股权联盟——合资。这与国际战略联盟得出的一般性结论有根本区别,这为理解发展中经济和发达经济的企业联盟提供了一种模式。

战略技术联盟,, 中外企业合作,, 技术学习

合作学者

  • 李新春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