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基于Karhunen—Loeve变换的人脸识别研究

徐之海, 冯华君, 李奇, 徐红岩

光电工程,2001,28(6):49~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生物神经系统的神经信息处理方式开展对自动人脸识别的研究。采用主要成分分析技术—Karhunen—Loeve变换,构造了一个能够将图像空间的人脸映射到人脸空间中,并实施识别的实验系统。分析7该系统的构成与特点,并给出了实验测试结果。

人脸识别, 神经网络, Karhunen—Loeve变换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一种图像稳定程度的描述方法

徐之海, 李奇, 徐之海.冯华君, 王凌, 戴顺林

光学学报,2004,24(3):428~4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一种数学模型描述成像系统的稳定程度。通过分析证明:当目标物体为黑白分辨率标板(只有两种亮度且为周期性结构)时,成像系统的不稳定对成像结果的影响是使图像的像素灰度值按照二项分布的规律分布,因此可以用统计参量来反映成像系统的运动速率,进而表征图像的不稳定度。为了研究在不同时刻图像稳定性的变化规律,引入了统计学中表征数据离散程度的参量“标准偏差”作为描述因子。通过实验,直观地描述了一个佩肯棱镜系统的稳像过程,得出了变化曲线。曲线的波动与所观察到的图像稳定度的变化相符,证明了本描述方法是合理且有效的

成像光学, 图像稳定性, 描述方法, 佩肯棱镜系统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一种基于数字图像合成的扩展动态范围方法

徐之海, 何烽, 冯华君, 王凌, 裴锡宇

光电工程,2003,30(5):67~6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数码相机中CCD/CMOS图像传感器的饱和电流和背景噪音使得一次曝光很难超过60-80dB的动态范围。根据人眼对灰度图像的识别特性,可以采用对相同景物二次不同曝光图像软件合成的算法来获取高动态范围的图像。实验结果显示,当景物画面各部分光照明显差别时,这种方法能有效地获得全部细节信息。

数字图像合成, 动态范围, 曝光合成, 图像识别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一种基于频谱分析的离焦深度自动对焦法

徐之海, 裴锡宇, 冯华君, 李奇

光电工程,2003,30(5):63~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计算2幅不同离焦位置的图像频谱的径向分布,推算出目标物体的离焦深度,从而调整镜头位置完成自动对焦。算法适用于任意目标物体,尽管是基于频谱的,但是并不需要计算离焦图像的频谱,算法精度可达4%,鲁棒性良好。

图像处理, 频谱分析, 自动对焦, 离焦深度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4日

【期刊论文】面向数字相机的CCD像素颜色插值新算法研究

徐之海, 李奇, 冯华君

光电工程,2002,29(3):69~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与立方卷积法和神经网络法相比,线性插值方法具有运算速度快的优点,在数字相机的插值技术中经常采用。为了提高图像质量,提出一种双相关线性插值方法,这种方法根据绿色分量的相关性对红蓝两种分量进行插值,并根据红蓝分量的相关一注对绿色分量进行插值。实验表明,这种方法对于增强图像边缘效果较好。

数字相机, 图像处理, 图像插值, 颜色插值算法

合作学者

  • 徐之海 邀请

    浙江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