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2日

【期刊论文】三峡水电站坝内埋管大比尺结构模型试验研究*

伍鹤皋, 秦继章, 龚国芝, 马善定

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学报,1998,31(2):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结合三峡工程实际,对坝内埋管结构进行了1:5大比尺仿真材料结构模型试验,着重研究了大直径、高水头坝内埋管结构在运行期温度荷载、坝体荷载和内水压力共同作用下的应力和强度问题。试验结果表明:该埋管结构具有较高的抗裂能力和极限承载力,可保证三峡水电站的安全运行。

压力管道, 模型试验, 应力, 强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2日

【期刊论文】三峡水电站“充水保压”钢蜗壳外围混凝土结构三维有限元分析

伍鹤皋, 秦继章, 马善定, 匡会健

水利学报,2001,6:28~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三峡水电站蜗壳结构三维有限元计算结果,结果表明:三峡水电站钢蜗壳选用充水保压浇筑外围混凝土的埋置方式是合适的;采用78~88m保压水头值比较合适;蜗壳结构各截面最大拉应力值出现在不同荷载组合情况下,在配置钢筋时应引起重视。

蜗壳, 充水保压, 计算方法, 有限元计算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2日

【期刊论文】软垫层坝内钢管弹塑性工作原理研究

伍鹤皋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2日

【期刊论文】内加强月牙肋钢岔管新型结构

伍鹤皋, 陈观福, 王金龙

长江科学院院报,2001,18(1):23~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内加强月牙肋钢岔管具有水头损失小、受力比较均匀、外部无明显突出构造物、洞室开挖断面较小等优点,因此广泛应用于地下埋藏式压力管道。但布置在地面上的明式月牙肋钢岔管尚不多见,特别是当钢岔管承受的水头和直径较大时。以某水电工程钢岔管为例,以满足结构受力和水力条件为前提,优化岔管体形,然后按照钢衬钢筋混凝土岔管结构进行了有限元计算,得到了一些有益的结论。

压力管道, 分岔管, 钢衬钢筋混凝土结构, 有限元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2日

【期刊论文】埋藏式压力钢管抗外压稳定分析

伍鹤皋, 陈观福, 王金龙, 郝鹏, 王, 林奉军

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学报,1998,31(4):14~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分析埋藏式压力钢管曲屈失稳破坏及其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防止压力钢管曲屈失稳破坏的预防措施。并对国内外现行埋藏式压力钢管抗外压稳定的计算理论和方法进行了分析比较,编制了相应的计算机程序,大大简化了埋藏式压力钢管的抗外压稳定设计。

水电站, 压力钢管, 稳定分析, 外水压力

合作学者

  • 伍鹤皋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