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2日

【期刊论文】水电站埋藏式压力钢管设计准则探讨

伍鹤皋, 王金龙, 丁旭柳

人民珠江,2001(2):13~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瑞士在地下埋藏式压力钢管设计方面的一些设计准则和方法及其应用情况,并与我国现行设计方法进行了比较。以某水电工程埋藏式压力钢管为例,着重讨论围岩承载能力的确定和钢衬、围岩之间荷载的分配。以及确定钢衬长度的方法。

地下埋管, 荷载分配, 衬砌长度, 设计准则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2日

【期刊论文】设垫层坝内埋管结构分析*

伍鹤皋, 匡会健, 马善定

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学报,1996,29(1):54~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设垫层坝内埋管结构的计算分析,论证了在钢管外周设置垫层可以有效降低钢管外围混凝土的拉应力,提高混凝土抗裂安全,并充分发挥钢管的作用。

坝内埋管, 抗裂安全度, 有限元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2日

【期刊论文】三峡水电站压力管道非线性有限元分析*

伍鹤皋, 马善定

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学报,1994,27(8):643~6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结合三峡工程实际,对浅槽式钢衬钢筋混凝土管道进行了非线性有限元分析,着重研究了不同管坝接缝形式对管道结构强度和裂缝的影响。计算结果表明,在管坝接缝面设置垫层,可以充分发挥钢材的作用,并可避免管道径向裂缝向坝体混凝土中发展,以确保坝体整体安全。

压力管道, 强度, 裂缝, 有限元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2日

【期刊论文】三峡水电站充水保压蜗壳平面非线性分析

伍鹤皋, 马善定, 白建明

水利学报,2003,(5):57~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自编的三维钢筋混凝土非线性有限元程序,对三峡水电站充水保压蜗壳进行了平面非线性分析,分析了钢蜗壳及外围钢筋混凝土的应力变形特性。非线性计算分析表明,在蜗壳进口断面处,虽然外围混凝土较薄,但在设计内水压力、结构自重和设备重量这些荷载组合作用下,蜗壳进口断面混凝土可能不会开裂,因此钢材应力均比较低,结构具有较高的安全度。说明现有配筋方案钢筋用量可能偏多,没有充分发挥钢材的作用,在进一步设计时可以适当优化。

水电站厂房, 钢蜗壳, 钢筋混凝土, 非线性有限元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2日

【期刊论文】三峡水电站坝内埋管非线性有限元分析*

伍鹤皋, 马善定, 秦继章, 匡会健

武汉水利民力大学学报,1998,31(1):21~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结合三峡工程实际,对坝内埋管结构进行了非线性有限元分析,着重研究了不同管顶混凝土厚度和配筋对管道结构应力和强度的影响。计算结果表明,增大管顶混凝土厚度,可以明显提高坝内埋管的抗裂安全,确保混凝土大坝的整体稳定性,但是配筋多少对管周混凝土的抗裂能力影响较小。

压力管道, 强度, 应力, 有限元

合作学者

  • 伍鹤皋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