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5日

【期刊论文】软骨膜移植的研究及应用

李健宁, 毕洪森

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2002,8(4):218~2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5日

【期刊论文】浅表吸脂术治疗腹壁多脂松垂症

李健宁, 陈育哲, 朱力

中华医学美容杂志,2000,6(1):21~2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能够克服以往腹壁成形术治疗腹壁多脂松垂症缺点的手术方法。方法 在肿胀麻醉下,采用浅表吸脂术对腹壁多脂松垂者25例进行治疗。结果 经3~9个月随访,术后腹围减小3~18cm,体重减轻0.5~7kg,皮肤松垂明显改善。结论 浅表吸脂术对腹壁多脂并轻、中度松垂有明显效果,可以替代传统的腹壁成形术,手术简化,术后恢复快,效果满意。

吸脂切除术, 腹壁成形术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5日

【期刊论文】取材部位和方法对人脂肪前体细胞分化影响的实验研究

李健宁, 董向兵, 王侠, 朱力, 秦荣生, 谢宏彬, 李比, 夏有辰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04,20(2):94~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阐明不同取材部位和方法对人脂肪前体细胞分化的影响。方法按照常见的吸脂部位(腹部、臀部和四肢)和吸脂方法(负压吸引法和注射器抽吸法)分4组获取脂肪组织共42例,进行人脂肪前体细胞的体外培养,促分化剂作用9、28d后,分别行尼罗红染色后荧光显微镜下观察,荧光激活的细胞分选(FACS)检测细胞分化比例和油红O 染色测定细胞内脂肪含量,结果 用SPSS1010中非参数检验独立样本的t检验(Mann-Whitney方法)进行统计分析。结果 采用负压吸引法获取的腹部、臀部和四肢的脂肪前体细胞在分化早期(第9天)或分化晚期(第28天)相互之间的分化程度无显著性差异;臀部或四肢的脂肪前体细胞在第9天和第28天两个时间点之间的分化程度无显著性差异,腹部脂肪前体细胞在第28,天的分化程度远高于第9天(P<0.05);以腹部为取材部位,采用负压吸引法获得的脂肪前体细胞的分化程度远高于注射器抽吸法(P<0.05)。结论 各个部位作为获取脂肪前体细胞的选择没有本质区别,腹部可以优先考虑;在日后组织工程学研究中,负压吸引法可以作为获取脂肪前体细胞的首选方法;在流式细胞仪上进行的荧光激活的细胞分选方法是一种方便的研究手段。

脂肪前体细胞 脂肪抽吸术 流式细胞仪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5日

【期刊论文】膨体聚四氟乙烯用于组织工程支架材料的实验研究

李健宁, 张洁, 李东

中国美容医学,2003,15(5):456~4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膨体聚四氟乙烯材料作为组织工程用细胞外支架的可能性。方法:将进口膨体聚四氟乙烯人工血管植入动物体内及与动物膀胱粘膜上皮细胞在体外共培养,组织学观察机体对材料的反应及联合培养物的情况,并在扫描电镜下观察联合培养物内表面的情况。结果:人工血管植入体内后,3天组织液即可渗透管壁,6天炎细胞可穿过管壁;可见膀胱粘膜上皮细胞在人工血管内壁生长。结论:膨体聚四氟乙烯在表面处理后可以作为组织工程细胞外支架材料。

膨体聚四氟乙烯, 组织工程, 支架材料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15日

【期刊论文】男性除皱术

李健宁, 谢宏彬, 李东

中华医学美容杂志,2001,7(1):33~34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索男性除皱术的特点。方法 根据男性面部皮肤及毛发分布特点,对男性除皱术的切口部位皮瓣设计作了改进。结果 自1995~2000年,共行面部除皱术25例,年龄37~68岁,随访1~24个月,效果基本满意。结论 通过改进切口设计及皮拉分离技术,男性除皱术能取得面部年轻化的效果。

男性, 除皱术, 年轻化

合作学者

  • 李健宁 邀请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