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8月27日

【期刊论文】基于非牛顿流体的铸造工艺理论

邢书明, 邢书明 鲍培玮 刘文谭建波张海英 张励忠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铸造技术的发展已经超出了传统牛顿流体在重力条件下充型与凝固的范畴,流变学在铸造工艺理论中的反映日趋强烈,急需探讨和构建基于非牛顿流体的铸造工艺理论,为铸造新技术的健康发展提供必要的理论支撑。本文对近年来国内外基于非牛顿流体的铸造工艺理论研究成果进行了综合归纳,形成了非牛顿流体压力成形工艺理论的基本框架,提出了非牛顿流体充型能力的评价方法和理论预测模型、非牛顿流体的补缩机理与致密化条件以及非牛顿流体表观粘度的理论计算模型。

非牛顿流体 充型能力 补缩 表观粘度 铸造工艺理论

上传时间

2007年06月20日

【期刊论文】合金钢挤压铸造研究与应用的新进展

邢书明, 鲍培玮, 张密兰, 姚淑卿, 刘志民, 李楠, 郭文龙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发现,合金钢挤压铸造有其一系列特殊性,如合金钢挤压铸造总压下量计算中的线收缩率仅为传统铸造收缩率的1/2~1/3;估算脱模力时需要考虑静摩擦力,而不是动摩擦力,否则容易导致无法脱模;给出了定量确定挤压力的计算公式。生产实践证明,合金钢挤压铸造中寿命最短的模具零件是压头、芯杆和形成型腔的模芯和压室,它们的异常失效形式主要有端部墩粗、开裂、粘焊或冲焊。防止这些异常失效的最有效途径是合理使用涂料。最近,合金钢挤压铸造在煤矿液压设备和电气化铁路等领域获得了新应用。

合金钢 挤压铸造 模具设计 应用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半固态连铸过程的滞留层尺寸预测①

邢书明, 曾大本, 胡汉起, 翟启杰, 马静, 李亚敏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2000,10(6):800~8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凝固层的受力分析,提出了滞留层初期尺寸的预测模型及定量计算方法,并据此分析了各工艺因素的影响趋势。结果表明,在通常范围内增加结晶器直径或减小其长度、提高凝固系数或提高结晶器内的纵向温度梯度、减小拉坯速度、降低制浆室高度、改善结晶器润滑,都可以提高初期裂口的形成位置,减小滞留尺寸,进而有利于提高半固态连铸过程的稳定性。验证实验表明,这一预测模型的误差在5%~10%范围内。

半固态金属, 连铸, 滞留层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连续冷却和搅拌条件下树枝晶向粒状晶转变时间的估算①

邢书明, 曾大本, 胡汉起, 马静, 李亚敏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2001,11:234~2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连续冷却和搅拌条件下树枝晶向粒状晶转变的填充司隙(FAS)和颈缩熔断(NMAR)两种机制,并通过理论推导得到了可以用来计算其转变时司的数学公式。两种机制下的转变时司计算结果与实验结果吻合较好。

半固态金属, 树枝晶, 粒状晶, 演变时间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06日

【期刊论文】Basic rules for rheologic forging process of semisolid alloy

邢书明, Shuming Xing, Lizhong Zhang, Jianbo Tan, Chuanlin Zheng, Hanwu Liu, Peng Zhang, and Yunhui Du

Journal of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Beijing Volume 11, Number 6, December 2004, Page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Semisolid mold forging is a major type of semisolid processing, which is different from neither traditional mold forging nor traditional permanent casting. However, processing defects are often seen in work pieces because of lacking available rules for the process design and control. Some basic rules for the process design and control, simply named the shortest flowing length, pressure filling and the minimum uplifting mold pressure, are advanced in the paper based on amount of researches and experiments. The equations to determine the major process parameters are given out such as the filling pressure, forming pressure and locking mold pressure for the process design and control. The rules and equations are experimentally proved available and applicable by several actual work pieces produced by the semisolid forging process.

semisolid alloy, rheologic forming, mold-forge, process design, rule

合作学者

  • 邢书明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