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0日

【期刊论文】烟幕凝聚粒子的消光特性研究

潘功配, 李毅, 周遵宁

兵工学报,2002,23 (2):184~1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蒙特卡洛方法根据凝聚体-凝聚体凝聚模型对由球形原始粒子聚集成的凝聚粒子的结构进行仿真,按T矩阵方法计算各种结构的消光和吸收系数,然后取所有结果的平均值来仿真实际情况烟幕凝聚粒子的消光特性。以碳黑为例的计算结果表明:凝聚粒子的消光特性受到原始粒子数量、粒径以及结构的影响;粒子的凝聚将减弱烟幕的消光性能;当凝聚结构中原始粒子的数目一定时,存在使烟幕消光性能达到最大的原始粒子半径。

烟幕, 凝聚粒子, 光散射, 消光, 吸收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0日

【期刊论文】烟火型底排剂减阻增程研究

潘功配, 郝建春

火工品,1995,(2):01~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Sr(N03)-Mg-308A树脂烟火型底排剂,在马赫数M=l.317和2.518的条件下,进行了风洞底阻减阻试验;在14.5mm枪弹上进行了动态飞行减阻效应模拟,并在某122mm榴弹上验证了该底排剂的增程效果。

烟火剂, 底部排气剂, 减阻, 增程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0日

【期刊论文】烟花科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潘功配

《花炮科技与市场》,2001,(4):06-0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阐述了烟花是一门科学,介绍了中国烟花科学的过去和现在的发展,指出了烟花科学的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并对烟花科技创新进行了展望。

烟火, 烟花, 烟花科技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0日

【期刊论文】碳黑消光性能的影响因素

潘功配, 李毅, 周遵宁

火工品,2000,(4):07~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碳黑被喷洒形成气溶胶后,会形成各种形状的凝并粒子,采用T矩阵近似法编制程序对其光散射性进行计算,以此讨论了生成温度、粒子形状对碳黑消光性能的影响。

碳黑, 非球形粒子散射, T矩边近似法, 烟幕剂, 消光性能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0日

【期刊论文】膨胀石墨对3mm、8mm波衰减性能研究

潘功配, 关华, 姜力

红外与毫米波学报,2004,23(1):72~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静态测试方法,研究了膨胀石墨对3mm、8mm波衰减性能,并与传统的毫米波干扰材料一铝箔条进行了对比。膨胀石墨对3mm、8mm波衰减分别为17.0dB和16.6dB,而铝箔条分别只有7.4dB和4.1dB,表明膨胀石墨是一种较好的毫米波干扰材料。同时,研究了膨胀石墨粒度(直径及长度)对衰减性能的影响。并给出了最大衰减效果的最佳粒度范围。所得结论对全波段发烟剂设计有较好的参考价值。

全波段烟幕, 毫米波干扰, 膨胀石墨, 3mm, 8mm

合作学者

  • 潘功配 邀请

    南京理工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